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推动七行业兼并重组
李香才

 四川省政府10月29日印发《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电力、钒钛钢铁、汽车制造、建材和稀土7大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缩减过剩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意见提出,支持国有企业通过出让股份、增资扩股、合资合作引入民营资本。支持四川省企业通过参股、控股、兼并和收购等形式参与军工企业改组改制,并按有关规定获取相关军品生产准入资质,承担军工科研生产任务。加大国有企业资源整合力度,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公共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生态环境等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

 四川省将加强各类财税政策的引导作用。各级财政资金投入要优先支持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确定的企业兼并重组。将原破产兼并重组资金与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设立的兼并重组专项资金改为四川省兼并重组引导资金,专项用于引导和扶持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兼并重组企业的支持,引导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开展并购贷款业务。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通过财政贴息、信贷奖励补助等方式予以激励。

 意见还提出,充分发挥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的扶优限劣作用,积极开展四川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培训,鼓励与引导上市公司运用优先股、定向可转债等多种方式作为支付手段,推动开展兼并重组、做优做强。推动证券公司开展兼并重组融资业务,鼓励各类财务投资主体通过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等形式参与兼并重组。(李香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