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抄底信号出现 期指迎夹板行情
张利静

 □本报实习记者 张利静

 

 昨日,期指四大合约全线下跌,主力合约IF1411跳空低开并继续下滑至2368点一线,此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下跌0.87%,报2381点,升水12.17点。分析人士认为,现货指数在接连下跌之后开始出现抄底信号,期指空头压力也开始减弱,但仍缺乏向上动能,短期维持盘整概率较大。

 现货指数出现抄底信号

 现货指数走势昨日于阴霾之中隐现反弹曙光。截至收盘,昨日上证综指报收2290.44点,下跌11.84点,跌幅为0.51%,深证成指报收7829.33点,下跌91.80点,跌幅为1.16%;沪深300指数全日下跌21.88点或0.92%至2368.83点。

 有分析人士认为,沪指目前空头格局明显,KDJ指标继续呈向下发散状态,目前可能形成了超卖趋势,在五连阴之后,沪指成交量快速萎缩,目前做空动能较弱,沪指抄底信号较明显,短期反弹值得期待。“在昨日沪综指跌破2300点的同时,盘中行业涨多跌少,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0.56%和0.98%,这可能暗示资金介入热情回升,而成交额萎缩则说明目前市场整体氛围仍相对谨慎。”渤海期货期指研究员何仲然表示,短期来看期指主力合约IF1411在2270点一线存在支撑。

 期指向上量能不足

 而令部分市场人士担心的是,股市可能因前期涨幅过大而面临获利回吐压力,这无疑将对股指期货形成压制。国信期货研究员夏豪杰表示,国庆节后,股市获利回吐的需求较为明显,多空日内博弈加剧。“十月下旬是多政策、数据集中落地的时间节点,三季度GDP数据7.3%,经济增速下滑符合市场预期,市场预期的港沪通一再遇到‘无时间表’的官方回应,两者均会刺激前期股市获利筹码的抛售。”他表示,随着股市前期利好弱化,大盘的回调几乎成为大概率事件,股指期货进一步深度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美尔雅期货期指分析师王黛丝表示,经过前几日主动性卖盘主导的缩量增仓下行,昨日期指成交量小幅增加,伴随今日IPO中签资金解冻,空头压力减小,下行行情或是“强弩之末”,但是与十月中旬调整平台相比,量能仍显不足,期指短期或将出现一轮低位调整。

 对于中长期走势,王黛丝分析称,三季度经济底部企稳,主要支撑因素是外需改善带来的工业增速回升和进出口贸易回暖,同时,第三产业占比提升意味着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取得进展。“不过,经济整体依然面临房地产下行对投资、消费的一系列冲击,内需不振压制物价保持在低通胀水平。”她表示,年内稳增长政策还将进一步延续,宽松政策或将延续,预计四季度消费改善和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将带来经济的回稳,因此维持长线向上判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