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总局:正推动赛事改革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10月27日,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做客中国政府网,深度解读《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规定。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赛事改革,陈恩堂表示,体育总局正在稳步地推进赛事改革,准备出台政策,实现负面清单管理,完善配套措施,加强事中和事后的监管。

 具体来说,体育总局正在研究推动四方面的分类改革意见:细化赛事审批的种类。把赛事更进一步地细化、分类、梳理,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编制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的重要赛事目录,明确哪些东西哪些主体来批,批到什么程度;对涉及到国家安全的、军事的、外交的等方面的特殊体育赛事,比如有航空、无线电这类的审批要继续按照国家和有关主管部门的规定来办理相关的手续;细化国际赛事管理,把一般的国际赛事举办直接下放到省里面审批,体育总局不再进行这方面的管理。

 10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部署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