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钟伟:债券牛市仍未结束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收益率一路下行,带来一波牛市行情。对于未来债市走向,广发中债金融债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钟伟认为,从当前各种因素来看,经济下行趋势仍难以在短期逆转,债券慢牛行情有望延续到明年一季度,其中,政策性金融债因其良好的流动性,是较好的配置品种。

 钟伟介绍,从当前的流动性环境来看,央行PSL、SLF等都释放了一定的流动性,且下调了回购利率,这均表明了中央希望保持这种宽松资金面的态度。因此,当前的债市不存在资金面的制约,就看基本面是不是继续下行。

 刚公布9月份的数据,包括三季度的GDP数据达到2009年以来的历史低值,显示出经济处于下行通道中,但经济是否已经触底?钟伟认为,这要看未来会不会出现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至少目前还看不到能够带动经济上行的驱动力,经济在大概率上会维持继续下行的趋势。而从利率上来看,中央目前引导短期利率下降,意图可能在于希望慢慢传导到长期利率上去,利率水平下降会引起债券价格上涨。整体上看,当前的经济基本面和利率环境对债市均仍然有利。现在债券收益率只是回到2013年6月“钱荒”爆发前的水平,并不是特别低的位置,所以未来随着收益率的继续下行,债券市场有望长期走牛。

 在债券投资品种方面,钟伟介绍,如果经济继续下滑,带来的是整个债券市场各个品种的收益率曲线下降。其中反应最敏捷、下降最快的,当属流动性最好的利率品种。而利率品种里面,金融债因其成交量大表现最好。

 截至10月24日,广发金融债指数基金A/C类在过去3个月的净值涨幅为5%、4.9%,在过去6个月的净值涨幅为6.93%、6.72%.都是同类1、2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