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防监控受捧
欧比特创历史新高
徐伟平

 近期沪深两市大盘连续向下调整,不过市场却并不冷清,部分题材概念依旧活跃,安防监控概念昨日表现抢眼,成分股中欧比特放量涨停,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欧比特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22.85元,前复权后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该股的成交额为4.31亿元,较此前有所放量,显示该股受到投资者热捧。

 停牌近两个月的欧比特上周宣布,将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总价5.25亿元购买铂亚信息100%股权,公司由此将涉足人脸识别业务和智能安防领域。三季报显示业绩下滑的欧比特,也期冀能通过此役扭转业绩颓势。近期有望审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草案)》,草案规定建立国家反恐怖主义情报中心和跨部门情报信息运行机制。受此影响,安防监控概念受到投资者热捧,欧比特更是颇受资金的青睐。

 分析人士指出,欧比特在计算机系统设计方面的技术优势,铂亚信息有望研制出图像处理识别领域的专用系统或设备,可为金融行业、民用行业等提供各种安全电子产品,切入安防监控市场有助于欧比特盈利的改善,预计该股短期将保持活跃。(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