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大盘破位回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蛰伏” 伺机“冬播”

 从近期的研究机构策略观点看,“短空中多”的市场判断基本已经取得一致。在上述判断下,分析人士对于未来一个月的投资策略基本可以用“短期蛰伏,伺机冬播”来形容。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表示,从9月的保险资金撤退,到10月的阳光私募风险偏好下降,再到分析师评选效应的逐步减弱,市场逐步进入高位震荡阶段,11月中下旬或许才是更好的表现时点。此外,申万分析师对2015年行情相对乐观,随着连续3年的结构性牛市,居民对投资股市的兴趣正在逐步苏醒,大类资产配置正在开启利好股市的正向循环。建议战略型配置机构左侧做多的蓝筹龙头股和白马成长股,行业上可以继续关注医药、环保、核电等。

 德邦证券也指出,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未消,政策保持宽松不改,中期市场维持向上趋势,但短期需等待企稳契机。行业配置上,看好消费服务(教育、医疗、白酒、家纺和休闲服务)、新兴产业(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和主题投资(沪港通和国企改革)。

 兴业证券则进一步指出,短期行情下跌仍有惯性。10月中旬开始的此次调整的性质是获利盘回吐的技术性调整,但由于融资盘飙升,导致调整可能演化为自5月20号以来最强的一次下跌。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阶段,可以适当“试错”找机会,淘金那些符合经济转型需求、商业模式创新的股票,从中寻找未来上升趋势中的龙头品种。而仓位依然很重的投资者,既然已经失去了先机,不如着眼于布局明年而进行持仓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