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刷新七个半月高位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在近期美元修正强势上涨速率、国内经济数据出现一些企稳迹象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震荡偏强特征。2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再次刷新3月10日以来的七个半月高点。

 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46,较24日小幅上调21基点,延续10月以来围绕6.14的窄幅震荡格局。昨日境内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跟随中间价高开于6.1140,创下6.1132的七个半月新高后回落至6.1150附近窄幅震荡,尾市收报6.1167,较上一交易日微涨5基点或0.01%。离岸市场方面,香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定盘价27日报6.1225,较当日境内收盘价低58基点,汇差较前期有所收窄。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以来公布的三季度GDP、10月汇丰PMI初值等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短期陷入震荡等因素,共同推动了近期人民币即期汇价走强。但10月以来即期价累计涨幅仅228基点或0.37%,显示人民币短期升值动力仍较为有限。后市而言,综合考虑中间价总体持稳、油盘购汇需求仍多以及国内通缩压力增大、升值对出口影响渐显等因素,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出现持续显著升值的概率较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