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尚福林:适度向西藏地区倾斜信贷资源
陈莹莹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银行业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表示,银监会将积极推动和引导银行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大银行业信贷投放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制定年初信贷计划时,适度向西藏地区倾斜信贷资源,支持当地旅游文化、藏医藏药、农牧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推动能源、电力、交通、医疗等民生项目落地实施,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发展的信贷支持。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简化和优化审批程序,适当下放审批权限,提高信贷效率。

 优先支持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邮储银行、西藏银行等在西藏增设和延伸分支机构。允许对口援藏省(市)所在地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到西藏发起设立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支持西藏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

 尚福林强调,银行业要杜绝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在商业可持续的情况下,提供保本微利型金融服务。在设置绩效考核与激励机制时,应对西藏特殊情况予以充分考虑,科学制定单独的考核办法,合理调整考核指标,实施差别化的激励政策。(陈莹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