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秦虹:房地产投资仍具结构性机会
费杨生

 □本报记者 费杨生

 

 在近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2014中国产业园区发展高层峰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在产业、旅游、养生地产等方面,房地产投资仍存结构性机会。一些业内专家、产业园区负责人认为,开发区发展要从量的扩张转变到质的提升,更加注重软环境建设,加速向科技化、生态化转型。

 秦虹认为,房地产业高速增长时代已经过去,进入了基数大、增速低的时期,市场也从以绝对的新房交易为主走向新房、二手房市场同步发展,未来可能面临存量房市场。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新近发布的预测报告称,为进一步刺激楼市,部分城市“救市”力度会继续加码,并进行二次调整,预计四季度房地产价格和成交量将有所反弹。

 秦虹认为,房地产行业将从趋势性机会转变为结构性机会,这些投资机会包括以快周转、成本控制和产品创新为核心的传统住宅开发;以改造升级和管理提升为核心的存量房再开发;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商务楼宇开发运营;以产业、旅游、养生、度假等支撑为核心的新型地产;以服务配套为核心的老年社区以及互联网应用之类的创新领域。

 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表示,开发区的发展要从粗放式向内生发展转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绿色生态发展,将是开发区新一轮发展的核心任务。有产业园区负责人表示,实现产城融合是产业地产发展的重要趋势,“园区运营+配套”的产业新城模式将是未来产业地产发展一大方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认为,未来产业园区发展将呈现诸多新趋势。比如,以土地资源驱动园区发展的模式将发生转变,产业园区要素将与城区功能相融合;创新性的科技园区将加快发展;生态化发展模式将逐步成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