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李季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寇明权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许海治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情况:

 (1)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预付账款为48,780,104.41元,比上年末增加46,655,733.66元,增幅为2196.21%,主要原因是9月末支付了深圳证券登记公司待结算公司债利息3655.58万元所致。

 (2)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为449,780,504.29元,比上年末增加213,787,291.35元,增幅为90.59%,主要原因是应收钛矿砂销售款增长所致。

 (3)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为495,955,495.06元,比上年末增加300,275,724.17元,增幅为153.45%,主要原因是推进在建工程项目,增加投入所致。

 (4)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开发支出为1,811,884.71元,比上年末增加1,397,777.10元,增幅为337.54%,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科研力度,增加开发项目投入所致。

 (二)2014年1-9月,公司合并利润表项目变动情况:

 (1)2014年1-9月,公司发生营业成本470,766,184.97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9,860,749.51元,增幅为34.16%,主要原因是加大销售力度,本期销售收入增加26.71%,营业成本相应增加。

 (2)2014年1-9月,公司发生销售费用27,756,172.09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379,730.15元,增幅为167.49%,主要原因是钛矿砂销售增加,海运费相应增加。

 (3)2014年1-9月,公司发生资产减值损失-21,678,086.93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518,724.51元,增幅为586.15%,主要原因转销上年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4)2014年1-9月,公司发生营业利润-2,901,436.54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553,843.78元,减幅为127.24%,主要原因是毛利下降,费用增加所致。

 (5)2014年1-9月,公司发生营业外收入13,879,609.58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886,667.75元,减幅为41.60%,主要原因是资产转让收益减少所致。

 (6)2014年1-9月,公司发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5,323.79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3,356,954.22元,减幅为96.23%,主要原因是毛利下降,费用增加所致。

 (7)2014年1-9月,公司发生少数股东损益8,089,706.89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566,191.87元,增幅为220.57%,主要原因是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盈利所致。

 (三)2014年1-9月,公司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情况:

 (1)2014年1-9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9,980,330.44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9,967,525.02元,减幅为233.33%,主要原因是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2)2014年1-9月,公司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8,275,046.99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300,984.80元,增幅为57.31%,主要原因是退回的信用证保证金增加所致。

 (3)2014年1-9月,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4,405,409.38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98,882,373.76元,减幅为-115.79%,主要原因是部分在建工程完工、减少支出所致。

 (4)2014年1-9月,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966,616.60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5,989,302.61元,增幅为137.61%,主要原因是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基于对东方锆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及为增强投资者持股信心,确保东方锆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以及长期稳定的发展,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对所持有的东方锆业股份承诺对所持有的东方锆业股份自愿追加锁定期限十二个月,追加后锁定期自2014年6月25日延长至2015年6月25日,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股份性质变更手续。

 (二)为更好地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公司组织架构优势,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效益,优化公司管理,提高公司综合营运水平,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总部管理组织架构进一步优化调整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同意对公司总部管理架构及各职能部门职能进行调整,公司将在原来组织架构基础上新设董事会办公室、投资发展部、经营管理部等部门,原来计划部撤销,行政部并入总经理办公室。

 (三)公司全资子公司澳洲东锆的WIM150项目已完成项目优化投资可行性研究工作。本次优化投资可行性研究是根据WIM150项目2013年9月的银行融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通过对项目数据模型总结和实际工作分析,高度优化了WIM150项目的可行性和经济性,进一步下调了资本投入成本,提高了项目的净现值,缩短了项目的投资回收期。

 本次WIM150项目优化投资可行性研究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WIM150项目的开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项目将正式进入融资、推广、报建、审批等运营阶段,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WIM150项目成为世界领先的锆业开发项目的可能性。

 (四)为了提高资源利用率和产品经济效益,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朝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变更经营范围的议案》,公司子公司朝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对海绵锆生产过程中的共生物海绵铪进行充分利用,扩大产品经营范围,增加高经济价值产品的经济价值,将朝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由“海绵锆生产、销售”变更为“海绵锆及海绵铪生产、销售”。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2年8月1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澳大利亚东锆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大利亚东锆”)与AUSTPAC RESOURCES N.L.(以下简称“Austpac公司”)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澳大利亚东锆以现金每股0.06元澳币(澳交所2012年8月14日价格每股0.032澳币溢价87.5%)认购Austpac公司3,300万股的股票,合计198万元澳币,Austpac公司向澳大利亚东锆定向发行股份增资,认购后,澳大利亚东锆持有Auspac公司3,300万股的股票占Auspac公司总股本的3%,澳大利亚东锆成为继Kronos International(占7%)和必和必拓公司(占5%)后的第三大股东。同日,澳大利亚东锆与Austpac公司签署关于EL4521号地权转让的协议。Austpac公司同意以750万澳币的价格出售Austpac公司持有的EL4521号勘探权证及所有附带权益给予澳大利亚东锆,其中包括Austpac公司将其与AZC就WIM150项目合作项下的权利义务转让给澳洲东锆。转让的前提条件是获得AZC公司对此转让的同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李季科

 2014 年 10 月 24 日

 股票代码:002167 股票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4-071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财务总监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公司收到财务总监寇明权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寇明权先生因个人原因提请辞去财务总监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寇明权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财务总监,在此之前,由常务副总经理黄超华先生暂代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寇明权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运营。

 公司董事会对寇明权先生在担任财务总监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4-07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