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张云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邬庆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金富春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票据期末余额821.99万元,较期初减少82.9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材料款多采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所致。

 (2)应收账款期末余额9,122.65万元,较期初增加65.4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赊销业务增加所致。

 (3)预付账款期末余额3,714.51万元,较期初增加39.4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预付材料款增加所致。

 (4)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1,412.61万元,较期初减少79.6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到搬迁补偿款6250万元所致。

 (5)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448.96万元,较期初增加52.2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同德爆破公司摊销增加。

 (6)其他流动资产余额46.75万元,较期初减少33.3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留抵税额减少所致。

 (7)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余额500.00万元,较期初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对外参股哈尔滨盛源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4.17%股权所致。

 (8)在建工程期末余额956.63万元,较期初增加96.4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母公司技改项目增加所致。

 (9)无形资产期末余额15,142.41万元,较期初增加36.9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忻州技术中心办公楼取得土地使用权所致。

 (10)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3,817.59万元,较期初增加739.1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预付太原万达广场项目款增加所致。

 (11)应付账款期末余额3,780.61万元,较期初减少34.2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应付材料款、运费减少所致。

 (12)预收账款期末余额5,332.53万元,较期初增加65.5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到炸药预收款增加所致。

 (13)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1,448.73万元,较期初增加66.9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计提“五险一金”增加所致。

 (14)应交税费期末余额1,455.21万元,较期初减少58.8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税款支付所致。

 (15)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2,936.52万元,较期初增加78.7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广灵运费计提未支付所致。

 (16)股本期末余额39,151.26万元,较期初增加117.5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17)资本公积期末余额6,320.67万元,较期初减少73.25%,主要原因是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18)专项储备期末余额1,963.12万元,较期初增加43.5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计提安全费用尚未使用完所致。

 (19)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发生额1,252.89万元,较上期增加76.4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合并范围增加及流转税增加所致。

 (20)管理费用本期发生额6,283.64万元,较上期增加70.9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合并范围增加及母公司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21)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691.37万元,较上期增加316.7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广灵同德计提商誉减值所致。

 (22)投资收益本期发生额156.94万元,较上期减少60.8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减少所致。

 (23)营业外收入本期发生额421.22万元,较上期增加32.5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到保险赔款增加所致。

 (24)营业外支出本期发生额62.94万元,较上期增加92.9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处置固定资产增加所致。

 (25)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8,953.98万元,较上期减少139.7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购买土地无形资产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500万元参股哈尔滨盛源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4.17%股权,依据证监会会计部《关于做好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会计部函[2014])467号)文件要求,列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会计科目。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云升

 2014年10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60 证券简称:同德化工 公告编号:2014-030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5日以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5日在山西省河曲县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11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11人,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云升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逐项认真审议,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会议以11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

 2、会议以11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忻州同德民爆器材经营有限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忻州同德民爆器材经营有限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忻州同力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经营范围:爆破设计施工。

 特此公告。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60 证券简称:同德化工 公告编号:2014-031

 关于控股子公司忻州同德民爆器材经营有限公司

 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忻州同德民爆器材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德民爆”),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并结合实际情况,拟在忻州市设立全资子公司。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4年10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忻州同德民爆器材经营有限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本事项不需经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3、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忻州同力爆破工程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人民币300万元

 3、注册地址:忻州市忻府区建设路西

 4、法定代表人:杨正光

 5、经营范围:爆破设计施工

 6、公司股东:忻州同德民爆器材经营有限公司(独资法人股)

 以上资料以工商登记部门最终登记为准。

 三、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同德民爆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开拓爆破工程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公司的盈利水平,防范未来所带来的市场经营风险。

 此全资子公司的经营许可尚需当地公安及其它有关部门的批准。

 敬请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60 证券简称:同德化工 公告编号:2014-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