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逆市收红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10月13日调整以来,创业板持续下跌,指数运行始终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显示出较强的调整欲望。不过,本周一,在主板大盘继续调整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却逆市飘红,成为当日表现最强劲的市场主要指数。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473.66点小幅低开,开盘后一度最低下探至1465.96点;不过上午10点过后,创业板指数运行逐渐摆脱主板市场影响,持续震荡上行,尾市以1492.01点日内最高点报收,上涨14.42点,涨幅为0.98%。在成交方面,创业板指数昨日全天成交112.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个股方面,周一正常交易的345只创业板股票中,有274只个股实现上涨,上涨个股数量较此前明显增多。其中,欧比特、探路者收报涨停,当日涨幅超过3%的个股共有73只。与之对比,昨日有68只创业板股票出现下跌。其中,华平股份收报跌停;天和防务、康跃科技、菲利华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8.22%、7.16%和6.93%。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周一创业板指数逆市上涨,并且以当日最高点收盘,但从走势看,该指数仍然未能摆脱5日均线的压制,在三季报披露刺激估值回归的背景下,建议短期对创业板继续保持谨慎观望态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