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马鸿、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唐洪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骆和平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报告期末,应收票据较上年度期末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应收票据到期收到款项。

 2、报告期末,预付账款较上年度期末增长118.38%,主要原因是:预付的工程建筑款、商铺购置款、货款及店铺的租金增加。

 3、报告期末,应收利息较上年度期末增长231.00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应收的限制性定期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其他应收款较上年度期末增长135.4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支付的店铺保证金增加。

 5、报告期末,长期股权投资较上年度期末增长7,251.00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增加了对电商品牌企业的投资。

 6、报告期末,固定资产较上年度期末增长31.70%,主要原因是: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购置的店铺增加。

 7、报告期末,长期待摊费用较上年度期末增长33.3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店铺装修等长期待摊费用增加。

 8、报告期末,短期借款较上年度期末减少57.1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偿还到期银行借款所致。

 9、报告期末,应付账款较上年度期末减少59.8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及时支付已到结算期的原材料采购款和加工费所致。

 10、报告期末,预收款项较上年度期末增长798.9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广州伊烁服饰有限公司收到加盟商的预收货款增加。

 11、报告期末,应付利息较上年度期末增加682.50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发行的公司债券应付利息增加。

 12、报告期末,应付债券较上年度期末增加34,580.16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发行第一期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9.8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国内服装消费市场仍处于调整期,服装消费市场仍然较低迷,终端销售疲软;公司探索推行“快时尚”销售模式,实行一年四季订货与当季订货相结合的方式,由于该模式尚处于初期阶段,与加盟商还需要较长时间的磨合。

 2、报告期内,营业成本同比减少30.63%,主要原因是:随本期销售收入下降而减少的成本。

 3、报告期内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13.30%,主要原因是:取得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减少;报告期内公司发行第一期公司债券3.5亿元,支付的债券利息增加。

 4、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58.18%,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较去年同期减少。

 5、报告期内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529.7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购置的理财产品取得的投资收益增加。

 6、报告期内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86.89%,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的捐赠、赞助费等较去年同期减少。

 7、报告期内所得税费用出较上年同期减少45.47%,主要原因是:本期利润总额减少所致。

 8、报告期内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47.41%、47.99%,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收入减少,利润相应减少。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报告期内,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65.64%,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客户保证金减少。

 2、报告期内,支付的各项税费比上年同期减少39.95%,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收入减少,缴纳的流转税与企业所得税减少。

 3、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161.5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销售收入减少,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

 4、报告期内,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237,590.00 万元,主要原因是: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到的本金增加。

 5、报告期内,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1,298.71 万元,主要原因是: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到的利息增加。

 6、报告期内,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长148.2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购置的店铺及装修增加。

 7、报告期内, 投资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267,091.00 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购买理财产品支付的本金增加、对电商品牌企业投资增加及限制性定期存款增加。

 8、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764.28%,主要原因是:投资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

 9、报告期内,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100万元,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

 10、报告期内,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上年同期减少57.1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银行借款到期偿还后未续借,减少了银行借款。

 11、报告期内,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34,545.00 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发行第一期公司债券筹集资金所致。

 12、报告期内,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长995.4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开具银行承兑保证金增加。

 13、报告期内,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54.9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根据股东大会决议支付的现金股利较上年同期减少。

 14、报告期内,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长230.4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支付的开具银行承兑保证金增加。

 15、报告期内,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75.5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发行第一期公司债券筹集资金,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总部建设项目工程进展情况

 2013年7月2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总部建设项目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的议案》。目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在进行公司总部建设项目工程施工,合同履行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2、发行公司债券进展情况

 公司于2014年1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59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7亿元公司债券。2014年7月4日公司债券(第一期)3.5亿元人民币发行结束,2014年8月8日公司债券(第一期)3.5亿元人民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3、对外投资事项重要进展

 2014年8月1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投资入股广州伊烁服饰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决定使用流动资金人民币5,700万元,向广州伊烁服饰有限公司增资5,700万元,占本次增资完成后广州伊烁服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95%。

 2014年8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投资入股广州市纤麦服饰贸易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关于投资入股东莞市格致服装有限公司的议案》和《公司关于投资入股广州慕紫服装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决定使用超募资金3,945万元人民币,认购广州纤麦服饰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35万元人民币,占本次增资完成后广州纤麦服饰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9.71%;决定使用超募资金2,910万元人民币,认购东莞市格致服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94万元人民币,占本次增资完成后东莞市格致服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9.40%;决定使用超募资金396万元人民币,认购广州慕紫服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4万元人民币,占本次增资完成后广州慕紫服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9.79%。

 目前,上述投资的四家公司均已完成增资后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503 证券简称:搜于特 公告编号:2014-046

 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0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4日以书面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方式召开并作出决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马鸿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经审议以投票方式逐项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7名董事同意,0名董事反对,0名董事弃权,审议并通过《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

 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搜于特: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搜于特: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二、7名董事同意,0名董事反对,0名董事弃权,审议并通过《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广州伊烁服饰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2,000万元提供担保,授信期限1年,并对其到期偿付承担连带责任。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2014-047:搜于特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503 证券简称:搜于特 公告编号:2014-048

 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州伊烁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伊烁”)因生产经营需要,现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2,000万元人民币,授信期限1年。该笔综合授信由公司提供担保,并对其到期偿付承担连带责任。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该项担保议案,同意为广州伊烁申请的2,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该担保行为尚未签订相关协议。

 本次对外担保行为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工商登记信息情况

 公司名称:广州伊烁服饰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华强路3号之2506房

 法定代表人:盛双

 成立时间:2014年7月3日

 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批发业

 2、股权结构情况

 ■

 3、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广州伊烁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2,000万元提供担保,并对其到期偿付承担连带责任。担保协议尚未签订,具体日期及授信额度以双方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四、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规定,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没有发生对外担保、违规对外担保、关联方占用资金等情况。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广州伊烁服饰有限公司的担保有利于其补充营运资金,促进子公司主营业务健康发展,被担保对象经营情况良好,且为公司控股95%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能够通过对其实施有效管理,控制相关风险。公司对外担保程序符合监管部门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各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广州伊烁服饰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2,000万元人民币提供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了该项担保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广州伊烁申请2,000万元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风险较小并可以控制,且有利于子公司生产经营,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本次担保2,000万元,占公司2013年经审计净资产210,752.01万元的0.95%。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503 证券简称:搜于特 公告编号:2014-047

 东莞市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