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理由是:  

 请投资者特别关注。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罗庆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贺图林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谭健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5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二、利润表科目与上年同期相比超过30%的说明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公司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财务报表中关于长期股权投资、职工薪酬、财务报表列报、合并财务报表、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以及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相关业务及事项,自2014年7月1日起按上述准则的规定进行核算与披露,新准则的实施不会对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

 公司名称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罗庆红

 日期 2014-10-28

 证券代码:600979 证券简称:广安爱众 公告编号:临2014-060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7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并于2014年10月24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实有董事11名,参与表决董事11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审议通过了《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的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本次变更和调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财务报表中关于长期股权投资、职工薪酬、财务报表列报、合并财务报表、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以及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相关业务及事项,自2014年7月1日起按新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核算与披露,新准则的实施不会对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

 详见同日公告《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公告(临2014-061)》。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存量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存量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并授权经营层具体负责办理。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在投资期限有效期内可根据情况滚动使用。

 详见同日公告《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存量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4-062)》。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979 证券简称:广安爱众 公告编号:临2014-061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落实施行2014年财政部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等共七号会计准则具体准则,而对公司会计政策和相关会计科目核算进行变更、调整。

 2、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会计科目核算的调整不会对公司2013年度以及本年度三季报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产生任何影响。

 一、关于执行财政部 2014 年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概述

 2014年,国家财政部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以及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并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由于上述文件的颁布,公司将对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会计差错更正管理制度及主要会计政策作相关修订,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2014年10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议案》。同意公司严格依据财政部规定,自2014年7月1日起开始正式执行上述准则,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转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计部《关于做好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会计部函[2014]467号)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二、执行财政部2014年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后,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财务报表中关于长期股权投资、职工薪酬、财务报表列报、合并财务报表、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以及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相关业务及事项,自2014年7月1日起按上述准则的规定进行核算与披露。新准则的实施不会对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执行财政部2014年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进行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符合财政部、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的调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

 五、监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或新颁布的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是符合规定的,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备查文件目录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979 证券简称:广安爱众 公告编号:临2014-062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自有存量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投资理财的基本情况

 1、资金来源:公司自有存量资金。

 2、投资目的: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司短期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3、投资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和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4、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有效。

 5、投资品种:安全性高且有固定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

 6、投资要求:购买理财产品时应对公司资金收支进行合理测算和安排,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前提下进行。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2014年10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均发表了独立意见。

 二、投资理财的主要风险和风险控制措施

 1、主要面对的风险

 (1)投资风险;

 (2)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3)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2、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仅参与购买安全性高且有固定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能有效的控制投资理财风险。同时公司已制定《对外投资管理制度》、《投资理财管理制度》,对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

 (2)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本次公司选择的理财产品为低风险、流动性好、稳健性的短期理财产品,能有效的控制投资理财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自有存量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是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科学的短期投资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自有存量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效益。

 四、董事会意见

 1、董事会意见:通过适度的短期投资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效益,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存量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并根据情况滚动使用,同时授权经营层在投资期限有效期内具体负责办理。

 2、独立董事意见:公司本次使用自有存量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更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在投资期限有效期内使用总额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存量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并根据情况滚动使用。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存量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更不存在损害股东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在投资期限有效期内使用总额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存量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并根据情况滚动使用,以此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效益。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4、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对关于使用自有存量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书面确认意见书。

 特此公告。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979 证券简称:广安爱众 公告编号:临2014-063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通知,并于2014年10月24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实有监事5名,参与通讯表决的监事5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表决通过《 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在了解和审核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后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规范管理,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允地反映了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表决结果:同意 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表决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议案》

 各监事认为: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进行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的调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

 表决结果:同意 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表决通过《关于使用自有存量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各监事认为:本次使用自有存量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更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 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