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16 证券简称:华北高速 公告编号:2014-059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郑海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罗翼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田英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

 2、利润表、现金流量表项目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为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配合天津市对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的京津塘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实施高架工程,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提交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与天津城市道路管网配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市政工程建设公司于2014年6月27日签署《京津塘高速公路北部新区段高架工程合作协议》。公司主营资产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部分路段(杨村收费站至机场收费站)已于2014年7月9日起断交施工,工期拟定为10个月,补偿金额1.935亿元。

 在上述断交期限内,若高架工程实施对本公司造成的通行费收入实际损失额(通行费收入实际损失额=本公司上一年度对应期间通行费收入-改造工程施工断交期间本公司的实际通行费收入)比评估机构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报告中的通行费直接收入损失测算值,增减幅度超过10%时,则对补偿金额进行调整。

 当高架工程实际断交期限与上述计划断交期限发生变化时,补偿金额应按实际断交时间进行调整。

 根据《京津塘高速公路北部新区段高架工程合作协议》约定,公司于2014年9月15日收到天津市市政工程建设公司支付的补偿款伍仟万元人民币。

 二、报告期内,公司于8月1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9月4日召开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收购国电科左后旗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增资的议案,并经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签署相关协议及办理股权转让的过户事宜。

 2014年9月4日,本公司、联合光伏(常州)投资有限公司与江苏永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国电科左后旗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投资合作方共同受让江苏永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内蒙古科左后旗40MW光伏发电项目的93.67825%股权。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期初持有176,100股招商银行股票,投资成本2,248,337.07元;报告期内未发生变动,报告期内形成损益21,132.00元。

 (2)报告期内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购买20,000股平安银行股票,投资成本225,600.00元,本期转增4000股,尚未出售,报告期内形成损益20,847.20元。

 (3)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期初持有100,000股中国南车股票,报告期内增持200,000股,投资总成本1,404,000.00元;报告期内形成损益196,426.50元。

 (4)报告期内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申购中签1000股纽威股份股票,投资成本17,660.00元,已于报告期内全部出售,报告期内形成损益6,303.40元。

 (5)报告期内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申购中签2000股莎普申购股票,投资成本43,700.00元,已于报告期内全部出售,报告期内形成损益32,324.59元。

 (6)报告期内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申购中签1000股康尼机电股票,投资成本6,890.00元,已于报告期内全部出售,报告期内形成损益12,410.40元。

 (7)报告期内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申购中签1000股康跃科技股票,投资成本4920.00元,已于报告期内全部出售,报告期内形成损益8,060.50元。

 (8)报告期内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申购中签1000股福斯特股票,投资成本27180.00元,已于报告期内全部出售,报告期内形成损益18,440.00 元。

 (9)报告期内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购买1,000,920股招商轮船股票,投资成本3,272,414.80元,尚未出售,报告期内形成损益78430.43元。

 (10)本公司持有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73,804,827股,初始投资成本227,908,630.22元,公允价值按该公司股票的期末收盘价确认。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八、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