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韩玉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绍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叶桂梁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情况

 (1)应收票据较期初增加179.18%,主要是报告期网络覆盖设备及通信印制电路板业务增加未到期票据回款所致。

 (2)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37.51%,主要是报告期公众网络与专用网络业务的项目服务周期长,且回款结算具有较强的季节性规律,报告期内该类业务的规模增长,使得公司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

 (3)预付账款较期初增加84.71%,主要是报告期公众网络业务、专用网络业务预付工程费用及网络覆盖设备预付材料款增加所致。

 (4)应收利息较期初减少75.18%,主要是报告期随着募投项目资金的使用,公司募集资金定存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5)存货比期初增加59.51%,主要原因一是网络接入设备业务未完工产品增加所致;二是随着公众网络与专用网络业务量增长,未结算工程施工增加所致;三是通信类印制电路板与网络覆盖设备的新增发出商品未与客户完成结算。

 (6)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 204%,主要是报告期内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投入增加所致。

 (7)开发支出较期初增加228.38%,主要是报告期内研发项目进入项目开发阶段发生的支出增加所致。

 (8)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141.72%,主要是报告期内随公司业务量的增加,经营周转融资增加所致。

 (9)预收账款较期初增加30.56%,主要是报告期内专用网络业务预收工程款增加所致。

 (10)应交税费较期初减少130.94%,主要是报告期内杰赛珠海子公司采购进口设备进项发票增加,导致期末增值税余额为负。

 (11)应付利息较期初增加2210.77%,增加金额610.09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发行公司债计提利息增加所致。

 (12)其他流动负债较期初减少57.89%,主要是本报告期一年内可结转的政府补助收入按受益期计入当期损益所致。

 (13)长期借款较期初增加2840.24万元,主要是报告期杰赛珠海公司以土地使用权抵押借入三年期的借款增加所致。

 (14)应付债券较期初增加100%,主要是报告期公司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 4 亿元的公司债券增加所致。

 (15)其他非流动负债较期初减少73.59%,主要是本报告期一年以上可结转的政府补助收入按受益期计入当期损益所致。

 (16)股本较期初增加50%,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2013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所致。

 (17)资本公积较期初减少44.34%,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2013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所致。

 (18)少数股东权益较期初增加30.78%,主要是报告期内杰赛印尼与杰赛互教通实现盈利,少数股东享有权益增加所致。

 (19)公司第三季度总资产较年初增长33.51%,主要为2014 年 3 月 10 日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270 号文核准,并于7月份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 4 亿元的公司债券,增加资产所致。

 2、损益情况

 (1)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77.39%,主要原因:①报告期内随着募投项目资金的使用,公司募集资金定存利息收入减少;②随公司的工程类业务前期净投入增加,经营周转融资导致的利息支出同比增加;③公司发行公司债计提利息增加。

 (2)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增加41.14%,主要由于报告期内新增销售按信用政策主要在下半年回款。根据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公司前三季度累计计提的坏账准备导致了资产减值损失的增长。

 (3)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100%,主要本期无类似投资活动。

 (4)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6.22%,主要为报告期内公司获取的政府补助按受益期结转当期损益同比增长所致。

 (5)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399.31%,增加金额为46.39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债务重组损失增加所致。

 (6)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30.78%,主要是报告期内杰赛互教通实现盈利同比上升,少数股东享有损益增加所致。

 (7)其他综合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05.65%,主要为报告期内杰赛印尼子公司合并报表产生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同比增长所致。

 3、现金流量情况

 (1)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142.22%,主要为本报告期收到政府补助的收入等增加所致。

 (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43.68%,主要为随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尤其是公众网络、专用网络业务前期工程净投入的增加所致。

 (3)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00%,主要本期无类似投资活动。

 (4)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同比增加167.07%,增加金额15.78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处理固定资产净收益增加所致。

 (5)投资活动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增加67.38%,主要是报告期处置固定资产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所致。

 (6)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54.69%,主要是报告期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投入增加所致。

 (7)投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加154.69%,主要是报告期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投入增加所致。

 (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54.85%,主要是报告期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投入增加所致。

 (9)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45.46%,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随业务量增加经营周转融资增加所致。

 (10)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00%,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 4 亿元的公司债券增加所致。

 (11)筹资活动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55.48%,主要是报告期内发行公司债及随业务量增长经营周转融资增加所致。

 (12)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66.39%,主要是报告期内偿还到期的银行借款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3)筹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加41.19%,主要是报告期内偿还到期的银行借款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4)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343.78%,主要是报告期内发行公司债及随业务量增长经营周转融资增加所致。

 (15)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比上年同期增加99.19%,主要是报告期内受汇率影响印尼子公司资产账面价值变动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的情况

 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改善债务结构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拟发行公司债券。经第四届第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并经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含4亿元,约400万张)公司债券,债券期限为5年期。详见2013年8月21日、2013年9月2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3-029,)及《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3-035)。

 2014年2月2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通过。详见 2014年2月25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05)。

 2014年3月2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270号,批复日期2014年3月10日),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4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发行公司债券应严格按照报送中国证监会的募集说明书及发行公告进行;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自核准发行之日起至本次公司债券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并按有关规定处理。详见2014年3月2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批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07)。

 2014年7月10日,公司公开披露公司债券发行公告以及公司债更名公告。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人民币4亿元,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数量400万张,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0元/张,债券评级AA,5年期,无担保,固定利率债券。券面向全市场发行(含个人投资者),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询价区间6.20%-7.20%。网上、网下预设的发行总额分别为0.1亿元和3.9亿元。债券起息日为2014年7月14日,兑付日为2019年7月14日,如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其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为2017年7月14日。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网上发行代码“101652”转换为上市代码“112214”。鉴于本次公司债券于2014年发行,征得主管部门同意,本次债券名称由“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 变更为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详见2014年7月10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巨潮资讯网的《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4年公司债券发行公告》(公告编号:2014-032)及《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拟发行公司债券进行更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33)。

 2014年7月11日,公司和保荐人(主承销商)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网下向机构投资者进行了票面利率询价,根据询价结果,经公司和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协商和审慎判断,最终确定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票面利率为6.93%。公司按上述票面利率于2014年7月14日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公开发行(网上发行代码为“101652”,简称为“14杰赛债”),于2014年7月14日至2014年7月16日面向机构投资者网下发行。详见2014年7月14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巨潮资讯网的《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票面利率公告》(公告编号:2014-035)。

 2014年7月17日,公司公开披露本次2014年公司债券发行结果。本期债券发行工作已于2014年7月16日结束,发行规模4亿元,最终网上实际发行数量为658.10万元,占本期债券发行总量的1.65%。最终网下实际发行数量为39341.90万元,占本期债券发行总量的98.35%。详见2014年7月1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巨潮资讯网的《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发行结果公告》(公告编号:2014-036)。

 2014年8月19日,公司公开披露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详见2014年8月1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巨潮资讯网的《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公告编号2014-039)。2014年8月21日,本次债券成功在深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双边挂牌交易,证券简称为“14杰赛债”,证券代码为“112214”。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债券登记证明》,本次债券已完成债券初始发行登记,并全部登记托管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2. 公司于2014年7月7日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于2014年7月10日取得了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伍亿壹仟伍佰柒拾陆万元整”;同时,相应修订的《公司章程》完成了备案。

 另外,根据《广州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公司对营业执照中记载事项的内容也进行了调整,现公司营业执照登记的经营范围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以及2014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列示未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详见2014年10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46)。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韩玉辉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4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4年10月20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1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1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本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会计制度>的议案》。

 修订后的公司《会计制度》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涉及本次董事会的相关议案。

 特此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5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4年10月20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5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5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涉及本次监事会的相关议案。

 特此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6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4年10月2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1、变更的日期

 自2014年7月1日起。

 2、变更的原因

 自2014年1月26日起,财政部陆续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及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八项具体会计准则。根据财政部的要求,上述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根据财政部的规定,本公司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上述准则。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公司执行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 项具体会计准则(不含本次被替换的具体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及2014年财政部陆续修订和发布的2号、9号、30号、33号、37号、39号、40号、41号等八项新会计准则构成对前述具体准则的替换和补充,公司一并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2013年度以及2014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列示未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

 三、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本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同意本次对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根据2014年财政部陆续发布的2号、9号、30号、33号、37号、39号、40号、41号等八项会计准则,公司对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对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的相关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