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了本次审议季度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负责人宫少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邓晓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车晓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报告期内公司变更了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具体情况及影响详见与本报告同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发布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公告》。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河北港口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4.9999%,保留两位小数四舍五入后为5.00%。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公司及主要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正在履行的承诺事项是公司2014年5月非公开发行股票时股份限售的承诺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关于不竞争的承诺。具体内容为:

 ■

 3.3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3.3.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的说明:

 1、对长沙市厚水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石化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ADA项目、招商湘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招商阡陌中国农业发展基金的投资转入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在交易性金融资产项目列示。

 2、期货会员资格投资转入无形资产。

 3.3.2合并范围变动的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合并范围变动影响的说明:

 1、招商证券质押宝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2013年8月成立,纳入合并范围。

 2、招商证券质押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2014年3月成立,纳入合并范围。

 3.4 投资者关系管理情况

 本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通过邮件、电话、股东大会等方式与投资者交流47余人次;接待投资者、分析师来访共15批58人次。公司就定向增发、金融改革对证券行业的影响、创新业务情况、沪港通业务筹备情况等投资者关心的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公司依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与投资者保持持续通畅的沟通,确保投资者的知情权,同时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有效避免了选择性披露。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临2014-070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概述

 (一)会计政策变更事项

 自2014年1月26日起,财政部陆续颁布或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七项具体会计准则。根据财政部的要求,上述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上述准则。

 财政部于2014年6月20日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要求企业在2014年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修订后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

 (二)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4 号—固定资产》的相关规定,“企业至少应当于每年年度终了,对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进行复核。使用寿命预计数与原先估计数有差异的,应当调整固定资产使用寿命”。本公司在建项目招商证券大厦竣工完成后,原来执行的折旧年限已不能合理反映新增固定资产或投资性房地产实际可使用状况。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固定资产中的房屋建筑物及投资性房地产重新核定了实际使用年限。变更后固定资产及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年限与经济寿命年限相比更趋合理,将使公司的财务信息更为客观。

 二、 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1、合并范围

 《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明确了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应当以控制为基础予以确定,并对控制的定义进行了修改。本公司根据修订后的准则对本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进行了重新评估,同时修订了相应的会计政策。按照新准则要求,本公司将本公司管理的、以自有资金参与并满足新准则有关“控制”定义的结构化主体(资产管理计划)纳入合并范围。

 2、长期股权投资

 《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范对子公司、合营企业和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的确认和计量,投资方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和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纳入《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范范围。 本公司根据该准则要求,修订了有关长期股权投资的会计政策,同时本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指定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或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该准则的采用对本公司2013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

 3、财务报表列报

 《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要求企业将利润表中“其他综合收益项目”分为“以后会计期间在满足规定条件时将重分类进损益的项目”和“以后会计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项目”两类进行列报等。该准则的采用对2013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只影响本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的列报。

 4、职工薪酬

 《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明确了有关短期薪酬、离职后福利、辞退福利和其他长期职工福利的分类、确认和计量。本公司根据该准则要求对现有的职工薪酬会计政策进行了重新梳理,并做了适当的修改。该准则的修订对本公司2013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

 5、公允价值计量

 《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对公允价值计量建立了统一的框架,对与公允价值相关的披露做出了要求。本公司已按照该项准则对相应的会计政策进行了修订,该会计准则的采用对本集团2013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

 6、合营安排

 《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规范了合营安排的认定、分类以及各参与方在合营安排中权益等的会计处理。本公司根据该准则要求,修订了有关合营安排的会计政策,该会计准则的采用对本公司2013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

 7、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

 《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 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生效后,本公司比较财务报表中披露的该准则施行日之前的信息将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行调整(有关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结构化主体的披露要求除外)。

 8、金融工具列报

 本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要求,对2014年度财务报告的比较期数据进行梳理。该会计准则的采用对本公司2013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

 (二)会计估计变更的影响

 为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拟调整固定资产及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年限,具体方案如下:

 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变更情况:

 ■

 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年限变更情况:

 ■

 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年限的变化对本公司现行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计提未构成影响。

 三、 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进行变更,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审核意见如下:1、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符合财政部印发的相关会计准则规定,使公司的财务信息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2、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未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3、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对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事项出具了专项报告(XYZH/2014A9010-1)。根据其工作程序,信永中和未发现由公司编制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专项说明》所载资料与财政部、证监会的相关文件在重大方面存在不一致的情况。具体内容详见与本报告同期在上交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的专项报告》。

 四、 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独立意见

 (四)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的专项报告

 公司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详见与本报告同期在上交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27日

 附件1: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前后对照表

 附件2: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前后数据对照表

 

 附件1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前后对照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附件2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前后数据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元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

 ■

 二、合并利润表

 ■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

 ■

 五、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无影响。

 证券代码:600999 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临2014-069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0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宫少林先生召集。会议应出席董事15人,实际出席董事15人。会议的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关于公司竞拍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大道东方大厦部分房产的议案》,具体如下:

 (一)关于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公司竞拍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大道东方大厦部分房产的议案

 1、同意公司参与竞拍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500号东方大厦3层、901A-D办公楼。

 2、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相关具体手续。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