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大幅下调
明年原油价格预测
刘杨

 高盛在10月26日发布的报告中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WTI)将跌至每桶75美元,布伦特原油将跌至每桶85美元,两者均较此前预估下调15美元。

 高盛报告指出,由于强劲的原油产量增长超过需求增长,因此大幅下调2015年原油价格预估,成为大型金融机构中最为看空油价的一家。

 报告强调,WTI原油价格明年第二季最低可能跌至每桶70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最低可能下探至80美元,届时原油供应过剩可能到达顶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将最为严重,随后国际油价将会回到2015年第一季的水平。与此同时,高盛还预计2016年WTI原油价格为每桶80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90美元。

 与高盛形成对比的是,渣打银行分析师霍斯奈尔对油价看法则显得相对乐观。上周,霍斯奈尔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将2015年第一季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降至每桶98美元,但2015年全年预估仅下调5美元至每桶105美元。(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