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材将发50亿永续中票
张勤峰

 公告显示,中国建材将于11月3日起发行50亿元的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本期中票将于发行人依照发行条款的约定赎回之前长期存续。

 发行公告指出,本期中票采用浮动利率计息,单利按年计息。票面利率由基准利率加初始利差及上调基点确定,基准利率为5年期国债收益率,基准利率每5年重置一次,每次利率重置后,票面利率将在前一期上调基点的基础上再上调300BP。前5个计息年度的票面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确定。发行人有权选择在第5个和其后每个付息日按面值加应付利息赎回本期中票。本期中票还设置有递延支付利息条款。

 时间安排上,簿记建档日为11月3日,起息日、缴款日为11月4日,11月5日起上市流通,存续期内每年的11月4日为付息日(遇节假日顺延)。

 据Wind统计,本期中票已是10月以来公告发行的第6只永续中票,另外,首创集团将于本月底发行1只可续期企业债,近期永续类债券的供给明显增多。市场人士指出,不同于一般债券融资计入负债,发行永续债可计入权益项下,在降低资产负债率的同时还增加了股东权益,正因如此,这一融资方式受到不少高负债企业的追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