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道TMT ETF 分享科技的盛宴

 今年以来热门板块的收益惊人,计算机、通信行业依然大热,今年以来的累计收益率超过30%;电子行业也有今年以来26%的表现,借助相关的行业ETF是投资TMT最为便捷的方式。

 作为TMT跨市指数产品,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集计算机、传媒、通信三大领域于一体,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24日,计算机、传媒、通信市值占比分别为35.1%、23.5%、18.2%,囊括众多互联网、云计算、传媒等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提供既可以捕捉短期行业机会,也可以实现行业轮动投资价值的工具。TMT行业长期受益于消费及产业结构升级,虽然2013年这些板块已经有所表现,但其所覆盖的行业在未来经济发展中依然会扮演重要的角色,投资空间依然巨大,预计TMT行业类指数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以中证TMT150指数为标的,包含了150只样本股,行业属性明晰,成长性强,属于强周期行业。值得一提的是,中证TMT150指数集合了行业的优质个股,今年以来指数中的计算机、传媒、通信行业收益分别为54.16%、43.05%、52.95%,均比全行业平均收益高出约20%。

 同时,TMT150指数包含了歌尔声学、环旭电子、立讯精密、安洁科技、德赛电池等多只具有代表性的苹果产业链概念股,市值占比约7%。在已公布三季报业绩的苹果产业链公司中,信维通信、立讯精密、歌尔声学、环旭电子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06%、86%、29%、25%,业绩靓丽。根据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24日,TMT150指数中的苹果产业链股票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0.56%。

 TMT行业的发展可期。计算机行业的收入稳定增长,其中以服务类业务的增长最快。信息技术作为新兴经济增长点确定性高,成长性强,市场空间巨大。从财务结构来看,2014年计算机行业人工成本上涨的压力已经减小,净利润增速重新超过收入增速;从行业趋势来看,计算机国产化替代也带来了大量机会,长期空间较大。电子行业也由于近期苹果产业链的热潮再次引起投资者的关注。10月21日凌晨,苹果公司公布了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数据显示,苹果上财季营收达4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85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两项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苹果最新业绩超预期,新品的发布也给产业链带来投资机会。

 除了TMT150ETF,景顺长城旗下还提供其他不同行业ETF。景顺长城基金致力于成为国内最领先的ETF供应商,依托强大的外方股东旗下全球第四大ETF供应商PowerShares的支持,凭借其专业的管理团队,近年来在ETF业务领域努力耕耘,目前已覆盖小盘、中盘和大盘指数完整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投资解决方案。(林荫)

 点击景顺长城ETF专区网页查阅更多资讯

 http://www.invescogreatwall.com/etf/index.html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