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认为
欧元区危机尚未结束
杨博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发布报告表示,由于去杠杆化进程持续以及全球经济疲弱,欧元区可能正进入一个增长迟滞的“顽固期”。欧元区危机似乎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虽然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但危机尚未结束。

 标普分析师指出,阻碍欧洲经济实现更强劲复苏的一个主要障碍就是大规模的债务负担。而随着近期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下降至历史低位,欧元区一些政府推迟了必要的结构性改革进程。如此看来,近期经济增长下滑并非意料之外。只有公共和私人债务回到合适水平,需求和经济增长才能回归。

 标普报告还认为,单纯依靠货币或财政政策无法持续改善欧元区经济增长轨迹,货币政策能够在短期内帮助欧元区经济持稳,但长期而言反而可能成为拖累。欧元区各国必须加快财政改革,为经济提供内生增长动力。(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