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阶段调整期
多只新品成立
私募排排网

 □私募排排网

 

 前周(10月13日至10月17日),市场指数整体大幅下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2.22%和2.61%;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05%。截至10月17日,沪深300指数10月以来下跌0.38%。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235只,10月平均收益率为-0.07%,微微跑赢大盘指数。其中归属长三角地区的产品有449只,占36.36%,平均收益率为0.14%,高于私募整体收益率0.21个百分点。

 截至2014年10月10日,盈捷投资李少伟所掌管的“中融信托·盈捷九头鸟2期”和“中融信托·盈捷九头鸟1期”分别凭借9.99%和9.95%的收益率夺得前周第一和第四名,单位净值二者仍在面值之下,分别为0.8344元和0.8344元。

 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中融信托·宏北01号·第01期”和金百合财富管理的“东莞信托·汇信·金百合2号”,截至2014年10月17日,收益率为9.77%和9.58%,单位净值分别为1.7329元和1.258元。

 第五至第八名均为成立时间高于4年以上的产品,分别是同威资产李驰掌管的“平安信托·同威一期”、 中金公司史琳管理的“北方信托·金泰瑞丰(乾清)”、鼎陶朱辉“中融信托·鼎辉1号”和泽熙投资徐翔“华润信托·泽熙5期”,收益率分别为8.43%、7.75%、7.75%和7.75%。

 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博道投资表示,综合分析利率体系、宏观经济与企业盈利、股市估值、全社会资金流动等因素,股票市场大概率处于牛市初期。聪明钱在入市,A股正处牛头状态。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三季度GDP增速虽然创出新低,但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也不是市场最为关注的事情,对于A股不会产生大的冲击。当前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是“资金”,市场最为关注的是四中全会。如果缺乏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我们预计随着年末的到来,资金可能会暂时流出A股,市场也就可能迎来阶段性调整。

 私募人士王庆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表现不佳。王庆从制度变化层面的宏观影响展望未来两年的资本市场,提出了经济转型与制度转型相叠加的投资策略。“原来简单的一个维度,现在变成了四个象限。做多的必须是经济转型的赢家,也是制度转型的赢家。”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1535只阳光私募新品,前周共成立40只阳光私募新品,按产品类型来分,结构化产品为主;按产品策略来分,20只其他策略产品,1只债券策略产品,19只股票策略。

 另外,今年以来,有112只产品清算,前周无清算产品。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23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