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姜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郑荣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说明

 1、应收票据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应收票据为228,259,031.68元,比年初的535,062,898.79元,同比减少57.3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大量票据到期托收或贴现所致;

 2、应收账款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应收账款为478,000,185.91元,比年初的333,458,603.59元,同比增长43.3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入增长导致应收账款增加所致;

 3、预付账款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预付账款为110,046,128.39元,比年初的64,071,064.13元,同比增长71.7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预付工程款及供应商货款较多所致;

 4、应收利息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应收利息为3,610,930.56元,比年初的16,286,205.9元,同比减少71.7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回银行存款利息所致;

 5、其他应收款

 截止 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其他应收款为135,069,465.93元,比年初的69,231,929.96元,同比增长95.1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支付市场营销保证金及预支办事处借款所致;

 6、工程物资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工程物资为0元,年初数为6,794,029.1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工程物资使用转入固定资产所致;

 7、应付票据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应付票据为55,000,000元,年初数为0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给供应商支付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8、预收账款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预收账款为50,201,828.41元,比年初的74,002,845.26元,同比减少32.1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发出预收货款货物所致;

 9、应付职工薪酬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应付职工薪酬为4,266,383.55元,比年初的6,443,453.71元,同比减少33.7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末预提奖金已经发放完毕所致;

 10、应交税费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应交税费为51,651,754.81元,比年初的33,576,148.73元,同比增长53.8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销售收入增长、利润增长相应的税金增加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管理费用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管理费用为102,967,702.26元,比去年同期的70,374,008.1元,同比增长46.31%,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公司新产品开发研究投入经费增加和公司部分生产车间实施GMP改造所产生的费用增加共同所致;

 2、营业外收入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营业外收入为3,584,528.98元,比去年同期的2,310,090.16元,同比增长55.17%,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收到政府补助高于去年同期所致;

 3、营业外支出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营业外支出为1,240,639.83元,比去年同期的953,240.53元,同比增长30.15%,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对外捐助增加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0,018,085.27元,比去年同期的53,042,719.2元,同比增长446.7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销售增长,现金流入增加,收到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所致;

 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截止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5,592,537.69元,比去年同期-257,782,358.51元,同比增加117,810,179.18元,增加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因销售增长,现金流入增加,归还部分银行贷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6月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2014年6月19日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 《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天台山药业有限公司暨变更募投项目实施主体的议案》,公司将对全资子公司天台山药业进行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后,天台山药业的法人主体资格注销。

 2014年8月25日公司披露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天台山药业有限公司工商注销登记的公告》。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证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中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母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年初数,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去年同期数进行了调整,本调整不影响合并报表数据。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4-099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4日10时在公司三楼会议室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于2014年10月13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应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姜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4-100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10月24日11时,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10月13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晓冬女士召集并主持,全体监事经过审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5 票赞成,0 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4-1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