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张竹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白羽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郑定全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2014年6月27日,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经参会的非关联股东审议通过《关于收购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关联交易的议案》。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岭南酒管”)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4年7月,公司完成岭南酒管的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因此,自2014年8月起,公司开始合并岭南酒管的财务报表表,并对相关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2、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2014年1月26日起陆续发布八项新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三项为新增的会计准则,以及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五项会计准则,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其中,根据国家财政部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第三十一条规定, 我公司评估了职工薪酬安排并设定受益计划,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构成设定受益计划的职工薪酬安排内容为公司承担2014年5月1日前入职员工共计2090人退休后生活补贴的支付义务(未达退休年龄即离职的员工不享受收益计划),补贴标准为440元至840元。根据上述收益计划,公司聘请中山大学精算中心进行精算,本次精算估值按2014年9月30日止时点的数据进行测算,以预期累计福利单位法确定设定受益计划的现值和相关服务成本。所涉及的主要假设如下:

 ■

 按照修订后的职工薪酬准则确认和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后,职工薪酬准则变动的影响如下:

 单位:元

 ■

 调整事项对以前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如下:

 单位:元

 ■

 注:本表中调整前及调整后金额均为已合并岭南酒管与广州市东方汽车有限公司财务报表的数据。

 单位:元

 ■

 此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不会对公司本期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3、变动30%以上主要财务指标的变动原因说明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竹筠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股票简称:东方宾馆   股票代码:000524    公告编号:2014-056号

 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八届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八届四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22日以电邮形式发出,本次董事会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本次董事会会议经参加会议的董事审议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2014年1月26日起陆续发布八项新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三项为新增的会计准则,以及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五项会计准则,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根据上述要求,同意公司变更财务政策,并对相关的会计科目进行调整,具体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3、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核销公司对惠州国际贸易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其他应收款的议案》;

 1994年,我公司以2200万元的价格受让惠州国际贸易工程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国贸)20%的股权,成为惠州国贸的股东。同年,公司对惠州国贸增加投资100万元。自成为股东之后,我公司先后多次向惠州国贸提供借款,至1998年我公司提供的借款数额共计24,451,205.22万元。1999年,根据惠州国贸股东大会决议,我公司将原投资的2300万元股权转为债权。至此,在我公司账上共确认惠州国贸借款其他应收款47,451,205.22元。此后,经我公司多次追讨,惠州国贸一直未偿还我公司上述欠款。2001年,我公司对上述其他应收款47,451,205.22元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

 2014年8月,公司聘请广东中天律师事务所关伟、韩必东律师对惠州国贸的现状及债务回收的可能性进行了专项调查,经调查确认:

 (1)惠州国贸已于2008年因逾期未年检被惠州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2)惠州国贸已未进行税务登记;

 (3)惠州国贸名下已无可以偿还债务的资产。

 综合上述情况,广东中天律师事务所出具律师调查报告认为公司对惠州国贸47,451,205.22元的其他应收款已无法收回,建议公司对上述债权做核销处理。

 根据广东中天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律师调查报告,同意对惠州国贸47,451,205.22元其他应收款做核销处理。鉴于上述其他应收款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该核销处理不会对公司的当期利润产生任何影响。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核销的其他应收款依据广东中天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律师调查报告确已无法收回,核销有利于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其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核销的其他应收款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不会对公司当期净利润产生任何影响,核销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不存在损坏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监事会认为:本次其他应收款核销处理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4、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确定高管人员2014年度薪酬限额的议案》。

 2014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仍然以董事会六届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理顺工资结构方案》为依据,包括基本工资、岗位工资、效益工资三部分,其中基本工资与岗位工资的金额固定,而效益工资则有一定的限额,并在限额范围内与公司经营情况挂钩。

 特此公告。

 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股票简称:东方宾馆   股票代码:000524    公告编号:2014-059号

 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八届四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变更日期

 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

 2、变更原因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2014年1月26日起陆续发布八项新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三项为新增的会计准则,以及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五项会计准则,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中国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根据财政部的规定,本公司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上述八项新会计准则和于2014年7月23日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等具体准则。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相关情况

 根据国家财政部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第三十一条规定, 我公司评估了职工薪酬安排并设定受益计划,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构成设定受益计划的职工薪酬安排内容为公司承担2014年5月1日前入职员工共计2090人退休后生活补贴的支付义务(未达退休年龄即离职的员工不享受收益计划),补贴标准为440元至840元。根据上述收益计划,公司聘请中山大学精算中心进行精算,本次精算估值按2014年9月30日止时点的数据进行测算,以预期累计福利单位法确定设定受益计划的现值和相关服务成本。所涉及的主要假设如下:

 ■

 按照修订后的职工薪酬准则确认和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后,职工薪酬准则变动的影响如下:

 单位:元

 ■

 调整事项对以前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如下:

 单位:元

 ■

 注:本表中调整前及调整后金额均为已合并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广州市东方汽车有限公司财务报表的数据。

 单位:元

 ■

 2、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相关情况

 公司本期财务报表中关于长期股权投资、财务报表列报、合并财务报表、金融工具列报、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及与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相关业务及事项,已按上述准则的规定进行核算与披露,新准则的实施不会对公司本期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情况

 公司董事会八届四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4日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严格遵循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能够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其他说明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调整事项未经审计,如?2014?年年度审计时调整数据发生变动,公司将于审计后再行公告。

 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524 证券简称:东方宾馆 公告编号:2014-05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