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上市公司三季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增速放缓

 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业绩逐步好转,一季度及中报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且增速不断扩大。由于三季度宏观经济表现乏力,上市公司经营受到一定影响,导致三季报业绩增速有所放缓。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108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4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1738.6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4386.35亿元,同比增长8.26%。从业绩增幅来看,上述公司一季度、半年报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49%和10.85%,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收窄。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对上市公司经营及业绩造成一定影响。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3%,三季度GDP增速创下年内新低。不过从9月数据看,进出口和工业增加值等数据较7、8月份略有好转。

 在已经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有654家公司前三季度预增或扭亏,占比达到六成。销售增长、成本下降等因素是这些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目前共有134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继上半年业绩1330.91%的净利润增幅后,大富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654.6%,是已披露三季报中增幅最明显的一家。受益于通信行业高景气度及智能终端等新领域开发带来的销售增长,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