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央行有望年底前
推出全面量化宽松政策
陈听雨

 由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25日结束的欧盟峰会上表示,欧洲国家需要采取更多措施避免欧元区跌入经济衰退,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多家机构预计,欧洲央行最早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全面的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

 德拉吉25日表示,一致的经济增长策略必须包括“坚定而有可信度的”结构性改革。货币政策只是经济振兴计划的一部分,各国还必须实施改革,确保健康的公共财政,并巩固银行业。

 鉴于欧元区经济复苏仍陷于停滞,通胀率处于历史低位,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们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势必将通过购买政府债来帮助欧元区提升通货膨胀。

 花旗集团认为,欧洲央行会在2014年结束前开始执行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高盛集团认为,欧洲央行实施量化宽松的可能性是三分之一。摩根士丹利认为,这个可能性为40%。摩根大通认为,欧洲央行有一半的机会实施全面的量化宽松。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及美银美林都预测,欧元区的全面量化宽松措施一定会出炉。

 德国商业银行报告表示:“欧洲央行将会以相当大的规模购买政府债券,我们当时认为,这一情况会发生在2015年开始的时候,而不是2014年的某个时刻。不过从现在看来,欧洲央行会在2014年结束前采取行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对经济现状的担忧已经引发欧洲股市的大跌。”(陈听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