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本上涨 成为负累
今年38家期货营业部关闭
马爽

 □本报实习记者 马爽

 搬还是不搬呢?某期货公司郑州营业部的总经理小李最近很是纠结。

 今年9月初,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办公地址由郑州市未来路的未来大厦搬迁至郑东新区期货大厦后,让原本一些“老邻居”——期货公司郑州营业部纠结万分:是不是跟着交易所一起搬迁呢?

 据了解,目前一些实力强的营业部已经跟郑商所一同入驻郑东新区。但不少营业部在申请房源后因不堪房租重压终止搬迁,还有一些实力较弱的营业部则无奈地呆在原处,心有余而力不足。

 实际上,营业部已经成为不少期货公司的“累赘”。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1476家营业部(数据截至2014年2月)发现,那些盈利排名前列的公司,在每家营业部平均盈利上排名并不靠前,反而是一些盈利能力不突出、营业部数量少的期货公司位居前列。

 新华社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