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威腾 欣旺达
携手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
谢卫国

 □本报记者 谢卫国

 

 日前,英威腾联手电池企业欣旺达成立了三家公司,涉及电动汽车控制系统、动力电池以及电动车运营,全产业链布局用意非常明显。

 英威腾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张科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称,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部件是电池、电机、电控。英威腾和欣旺达在控制系统和动力电池领域都有一定积累。

 据了解,英威腾在2009年就做出了电动大巴驱动系统。由于当时市场条件不成熟,公司暂搁置了该项目。日前公司重新将此激活,并与几家客车厂商及特种车厂商进行了深入合作。

 欣旺达则早在2012年就推出了自己的动力电池。欣旺达董秘孙威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希望联合产业链优势企业,通过“模块化”分工协作,快速占领市场,分享新能源汽车产业盛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