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51 证券简称:北斗星通 公告编号:2014-083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4月29日召开了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使用人民币2亿元额度对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分期分批委托理财,累计循环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2亿元,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具体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14年4月30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司于2014年10月23日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银行理财产品协议,共计以人民币6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产品名称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飞越理财人民币“步步为赢”结构性存款产品(适用于141596期,公司客户)
购买理财产品金额

(人民币)

6000万元整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产品收益率预计年化收益率5.10%
起息日2014 年10月23 日
到期日2015年1月22 日
产品投资方向及范围本产品主要投向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资金拆借、银行存款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等其他金融资产。
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无关联关系
产品主要风险提示(7) 不可抗力风险:当发生不可抗力时,客户可能会遭受损失。如因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或国家政策变化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相关投资风险,或因银行不可预测、不可控制且不能克服等不可抗力因素而造成银行无法履行或无法适当履行本合同项下的有关内容,由此造成客户的任何损失,银行不承担任何经济或法律责任。

(8)本产品提前终止而产生的一切损失将由客户承担。


二、风险控制措施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

1、公司财务中心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自有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自有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短期理财,对部分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自有资金管理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前十二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4年1月23日,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3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建行北京市分行的 2014 年第 051 期人民币保本型法人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4月28日到期,收益401,753.42元。

2014年1月27日,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3000万元,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地支行的招商银行点金股指赢52057号理财计划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7月28到期,收益897,540元。

2014年4月29日,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2014 年第 192 期人民币保本型法人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6月23日到期,收益339,041.10元。

2014年7月3日,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园支行的稳健系列人民币84天期限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该产品已于2014年9月25日到期,收益506,301.37元.

除前述事项外,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内无其他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事项。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的《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飞越理财人民币“步步为赢”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适用于141596期,公司客户)》。

特此公告。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