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优质网络股投资价值凸显
新三板定增网 严建红

 □新三板定增网 严建红

 

 昨日新三板股票交投活跃,全天共有72只股票出现成交,总体成交金额为5419.37万元,做市个股成交额再度突破千万,达1554.98万元。随着转板制度的推进,新三板里主营业务范围涵盖互联网的股票(网络股)表现不俗,昨日有11只股票成交额突破百万元,其中有4只为网络股。有业内人士认为,转板制度落地在即,网络股的投资价值将逐渐凸显。

 4只网络股成交额破百万

 昨日整个新三板成交金额较前一日有明显上升,总成交金额为5419.37万元,其中做市成交1554.98万元,协议成交3864.40万元。有2只股票成交金额过千万元,分别是三联泵业成交1500万元,九鼎投资成交1083万元,另有9只股票成交额位于百万元与千万元之间。他们分别是行悦信息、古城香业、九恒星、中搜网络、银橙传媒、均信担保、七维航测、凯立德以及四维传媒,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385.9万元、268.3万元、254.7万元、237.2万元、228.0万元、186.8万元、175.1万元、150.0万元及112.2万元。这9只股票中,有4只为网络股,分别是行悦信息、中搜网络、银橙传媒及凯立德。

 在72只出现成交的股票当中,有32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为星吴医药。昨日下午两点之后,星吴医药凭借4万元的成交额,股价一下从2.55元飙升至40.00元,涨幅达1468.63%,跃居至涨幅榜首位。紧随其后的三联泵业和创世生态涨幅也均在10%以上,具体涨幅分别为28.21%和24.24%。跌幅最大的股票为赛德丽,具体跌幅为76.67%,紧随其后的伯朗特和中科三耐跌幅也超过了10%,具体跌幅为18.33%和14.97%

 昨日做市个股成交金额较前一日略有下降,57只做市交易股票共成交262.25万股。全天有24只个股上涨,20只个股下跌,11只个股无成交,4只个股成交额过百万元,分别是行悦信息、古城香业、九恒星及四维传媒。

 互联网优质股转板预期增强

 新三板市场成立至今,市场对转板预期一直居高不下。2013年12月14日国务院“49”号文对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提出明确规定;2014年10月8日证监会再次发布关于支持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15条意见,称将积极研究制定方案,推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设立专门的层次,允许符合一定条件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满12个月后到创业板发行上市。

 有券商认为,在创业板设立专门层次以接纳新三板挂牌公司,是加强各层次资本市场流通机制的一次有益尝试,另外此次转板制度主要针对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将覆盖大多数新三板挂牌企业。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新三板的互联网公司众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5日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范围涵盖互联网的公司合计38家。这些优质互联网公司估值不高(绝对股价低;剔除9家亏损后的29家网络股中,有16家网络股PE在20倍以下)、成长性不错(剔除负增长后,38家网络股营收/净利润平均YOY高达61%、143%),有望获得转板的优先扶持政策。投资优质互联网公司,将存在巨大的制度性、成长性、估值、流动性等多重溢价与红利。如长期投资,多重溢价与红利的叠加有望创出数量级的收益空间。

 昨日成交额过百万元的4只网络股值得关注。行悦信息主营业务为酒店客房数字多媒体系统平台产品的研发、销售和经济型连锁酒店数字多媒体信息的运营,昨日收于3.10元,成交385.9万元,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成交额过百万元,在57只做市个股中,行悦信息是绝对的低价股。

 中搜网络是国内搜索引擎服务的领军企业之一,总资产位居新三板互联网公司第一,昨日收于24.00元,成交237.2万元。

 银橙传媒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广告服务商,公司目前已拥有的媒体资源可以实现日覆盖2.1亿独立用户,月覆盖85%的互联网用户。2014年上半年,银橙传媒盈利1505万元,同比增738%,位居新三板互联网公司前三甲。在已经披露2014年半年度分配方案的32家公司中,银橙传媒拟以现有股本2500万股为基数,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30股,成为新三板分红转增力度最大的企业。

 凯立德的主要产品为导航电子地图及导航软件系统,主要应用于车载导航、PND导航、手机导航以及电子地图应用增值服务等领域。昨日收于3.00元,成交150万元,公司估值极具吸引力,2013年PE、PB仅6.9、1.4倍,并且具有较好的并购标的价值。

 市场普遍预期,今年下半年新三板转板机制、配套细则将出台,但提醒投资者注意如果该政策出台滞后预期,将影响流动性、估值提升空间,甚至可能影响部分优质互联网公司的融资进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