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43 证券简称:兔 宝 宝 公告编号:2014-054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丁鸿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陆利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姚红霞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报告期内杨德侠购回“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13,900,000股约定购回初始交易所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87%,并通过“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进行约定购回初始交易,交易数量6,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8%。截至报告期末,杨德侠还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7,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9%。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比期初减少1,733,760.00元,减少比率100%,主要系公司期末未交割远期结售汇交易按2014年9月30日远期外汇汇率确认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因此转回年初确认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的金融资产。

 2、应收票据比期初增加9,099,748元,增加比率423.69%,主要系公司期末尚未到期托收的应收票据金额增加。

 3、预付帐款比期初增加8,883,589.78元,增加比率30.39%,主要系公司采购OSB板材预付款增加。

 4、其他流动资产比期初增加46,082,260.65元,增加比率74.12%,主要系公司本期购买理财产品增加。

 5、在建工程比期初减少5,10,3149.11元,减少比率38.66%,主要系研究院办公大楼完工转入固定资产。

 6、递延所得税资产比期初增加2,364,678.91元,增加比率84.12%,主要系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为2011年-2013年,2014年重 新认定正在申报中。因此2014年所得税税率为25%,递延所得税资产相应按25%税率重新进行确认。

 7、其他非流动资产比期初减少1,564,628.67元,减少比率33.20%,主要系公司以前年度溢价受让子公司江西省金星木业有限公司,产生股权投资借方差额,本期摊销1,564,628.67元。

 8、短期借款比年初增加27,587,698.02元,增加比率100%,主要系子公司德华兔宝宝进出口有限公司本期流动资金外币借款增加

 9、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比期初增加1,528,400.13元,增加比率100%,主要系公司期末未交割远期结售汇交易按2014年9月30日远期外汇汇率确认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

 10、预收帐款比期初增加6,269,573.23元,增加比率56.20%,主要系本期预收货款增加。

 11、应付利息比期初增加60,392.39元,增加比率100%,主要系子公司德华兔宝宝进出口有限公司本期流动资金借款增加。

 12、应付股利比期初增加405,555.00元,增加比率31.75%,主要系股权激励对象2013年度分红在股票未解锁前,股利由公司代为收取。

 (二)利润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财务费用同比减少2,500,745.57元,同比减少114.66%,主要系本期利息收入增加,汇兑损失减少

 2、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1,875,130.22元,同比增加47.57%,主要系公司报告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增加。

 3、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减少3,508,152.46元,同比增加1,426.12%,主要系公司期末未交割远期结售汇交易按2014年9月30日远期外汇汇率确认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1,528,400.13元,并转回年初确认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1,733,760元。

 4、投资收益同比增加2,052,797.94元,同比增加131.20%,主要系公司本期理财收益增加。

 5、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3,864,354.67元,同比增加61.10%,主要系政府补助同比增加。

 6、营业外支出同比增加795,389.66元,同比增加32.33%,主要系本期处置非流动资产损失增加。

 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3,513,117.38元,同比增加78.31%,主要系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销售毛利相应增加,投资收益与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

 8、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增加355,248.03元,同比增加360.61%,主要系本期控股子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47,824,480.78元,减少比率为318.04%。主要系本期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支付的现金及购买非流动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54,676,390.72元,增加比率392.15%。主要系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及本期借入流动借款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公司

 董事长:丁鸿敏

 2014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