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原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转型)

 基金管理人: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4年10月2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自 2014 年9 月1日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之增利 A和增利 B 份额终止上市起,原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名称变更为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原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本报告期自 2014 年7月 1 日至 2014年9月1日止,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本报告期自 2014年9 月2日至 2014 年 9月 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

 2.2 原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原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之增利A、增利B于2014年9月1日以各自的份额净值为基础,按照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NAV)转换为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增利A转换比例为1:0.91398326,增利B转换比例为 1:1.34406695。

 (4)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于2014年9月16日开放日常申购、赎回、转换业务,并于2014年9月16日开始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3.2.1.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1.2自基金转型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自转型以来份额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4年9月2日至2014年9月30日)

 ■

 注:1、本基金转型日期为 2014 年9月1日,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转型未满一年。

 2、按照本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建仓期为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第十四部分(二)投资范围、(六)投资限制中规定的各项比例。

 3.2.2 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3.2.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转型前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1年9月1日至2014年9月1日)

 ■

 注:按照本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建仓期为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六个月。截至2014年9月1日,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第十四部分(二)投资范围、(六)投资限制中规定的各项比例。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对基金的首任基金经理,其任职日期指基金合同生效日,离任日期指公司做出决定之日;非首任基金经理,其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做出决定之日。

 2、证券从业年限的计算标准为:自参加证券行业的相关工作开始计算。

 4.2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认真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没有发生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证监会2011年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持续完善了公司投资交易业务流程和公平交易制度。制度和流程覆盖了境内上市股票、债券的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交易等投资管理活动,涵盖了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相关的各个环节。同时,公司投资交易业务组织架构保证了各投资组合投资决策相对独立,确保其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

 公司建立了严格的投资交易行为监控制度,公司投资交易行为监控体系由交易室、投资部、监察稽核部和风险管理部组成,各部门各司其职,对投资交易行为进行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程监控,保证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和实现。

 报告期内,公司对本基金与公司旗下所有其他投资组合之间的整体收益率差异、分投资类别(股票、债券)的收益率差异进行了分析,并采集了连续四个季度期间内、不同时间窗下(如日内、3日内、5日内)同向交易的样本,对其进行了95%置信区间,假设溢价率为0的T分布检验,检验结果表明,在T日、T+3日和T+5日不同循环期内,不管是买入或是卖出,公司各组合间买卖价差不显著,表明报告期内公司对旗下各基金进行了公平对待,不存在各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进行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基本面来看,三季度经济整体疲弱,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8月份骤降至6.9%,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延续定向宽松;资金面来看,三季度整体比较宽松,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7月份有所略有上行,7月下旬至9月底持续下行,中枢在3.4%左右;利率债7月份受经济预期向好、半年缴税资金面趋紧、新债发行密集等因素影响,收益率略有上行,7月底后随着央行下调正回购利率、经济数据的恶化,定向宽松货币政策的延续,利率债延续牛市行情,10年期国债、国开收益率三季度分别下行7.88BP、26BP。三季度资金面较宽松,信用债价格多上涨,受经济下行,违约风险逐渐暴露等影响,信用债等级间分化加剧,中高评级价格普遍上涨,低评级价格多下跌。信用利差来看,三季度普遍收窄,短端收窄幅度更大。品种上来看,城投债涨势依旧好于产业债。受到股市上涨推动,三季度转债表现十分出色,可转债指数上涨5.36%,转债也全线上涨。虽然从宏观数据看经济基本面仍持续疲软,但在宽松货币环境以及沪港通、全面改革等有利因素的带动下,股市整体情绪大幅提升,三季度上证综指上涨300多点,这也成为当季推动转债大幅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品种方面,国企改革、军工核电等题材型转债表现最为突出。本季度后期,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因此组合保留了一定的流动性资产,提高了短期债券的配置比例,同时提高了可转债的仓位。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原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4.7.1-2014.9.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7%,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2014.9.2-2014.9.30)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

 4.4.3 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基金管理人认为,2014 年第四季度可以继续看多债券市场。货币政策缓慢放松的格局已经确立,但不会大幅度放松,仍有利于债券市场的慢牛行情继续演绎。经济增长仍然呈现缓慢回落的态势,通货膨胀的压力还不明显,基本面的支持仍然存在。信用债方面,相信仍然会爆发一定的风险事件,但对整体信用市场不构成压力。在股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可转债的表现仍值得期待。基金将保持较高仓位,提高资产流动性,寻找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投资组合报告

 (报告期:2014年9月2日-2014年9月30日)

 5.1.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1.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1.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1.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1.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1.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1.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1.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1.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合约。

 5.1.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根据本基金合同,本基金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5.1.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10.1 本基金投资国债期货的投资政策

 根据本基金合同,本基金不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5.1.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合约。

 5.1.10.3 本基金投资国债期货的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合约。

 5.1.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石化转债(110015)于2014年1月13日公告,国务院对山东省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报告作出批复,同意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调查处理结果,认定是一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公司及中国石化相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服从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对本次事故责任的认定,并接受对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决定。

 对该债券的投资决策程序的说明:该转债发行人是中国最大的石油产品和主要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主体和债项均为AAA评级,整体偿债能力很强,违约风险较低。目前石化转债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预期将继续发酵,绝对价格不高,具备一定债性,同时向上弹性较大,是波段操作的重点大盘转债品种。经过本基金管理人内部严格的投资决策流程,该债券被纳入本基金的实际投资组合。

 其余九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1.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过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1.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5.1.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2 原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组合报告

 (报告期:2014年7月1日-2014年9月1日)

 5.2.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2.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2.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2.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2.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2.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2.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2.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2.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合约。

 5.2.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根据本基金合同,本基金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5.2.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2.10.1 本基金投资国债期货的投资政策

 根据本基金合同,本基金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5.2.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合约。

 5.2.10.3 本基金投资国债期货的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合约。

 5.2.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2.11.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石化转债(110015)于2014年1月13日公告,国务院对山东省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报告作出批复,同意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调查处理结果,认定是一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公司及中国石化相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服从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对本次事故责任的认定,并接受对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决定。

 对该债券的投资决策程序的说明:该转债发行人是中国最大的石油产品和主要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主体和债项均为AAA评级,整体偿债能力很强,违约风险较低。目前石化转债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预期将继续发酵,绝对价格不高,具备一定债性,同时向上弹性较大,是波段操作的重点大盘转债品种。经过本基金管理人内部严格的投资决策流程,该债券被纳入本基金的实际投资组合。

 其余九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2.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2.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2.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5.2.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海富通稳进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7.1.1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

 7.1.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7.2 原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7.2.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

 7.2.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从2003年8月开始,海富通先后募集成立了29只公募基金。截至2014年9月30日,海富通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243亿元人民币。

 作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截至2014年9月30日,海富通为80多家企业超过324亿元的企业年金基金担任了投资管理人。作为首批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14年9月30日,海富通旗下专户理财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4亿元。2010年12月,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被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选聘为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2012 年9 月,中国保监会公告确认海富通基金为首批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之一。

 2004年末开始,海富通为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其他多个海内外投资组合担任投资咨询顾问,截至2014年9月30日,投资咨询及海外业务规模近219亿元人民币。2011年12月,海富通全资子公司——海富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业务资格,能够在香港筹集人民币资金投资境内证券市场。2012年2月,海富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已募集发行了首只RQFII产品。

 2012年3月,国内权威财经媒体《中国证券报》等授予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基金业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奖,《证券时报》授予 海富通精选混合基金“2011年中国基金业明星奖—五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荣誉。2013年4月,《上海证券报》授予海富通精选混合基金2012年“金基金”奖——分红基金奖。

 海富通同时还在不断践行其社会责任。公司自2008年启动“绿色与希望-橄榄枝公益环保计划”,针对汶川震区受灾学校、上海民工小学、安徽老区小学进行了物资捐赠,向内蒙古库伦旗捐建了环保公益林。几年来,海富通的公益行动进一步升级,持续为上海民工小学学生捐献生活物资,并向安徽农村小学捐献图书室。此外,海富通还积极推进投资者教育工作,推出了以“幸福投资”为主题和特色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向投资者传播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一)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文件

 (二)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三)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四)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五)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

 (六)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花园石桥路66号东亚银行金融大厦36-37层本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于本基金管理人办公时间预约查阅。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