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杨照乾、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袁景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袁景民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无重要事项进展情况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公司2014年1-9月经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导产业煤炭市场形势依然严峻,煤炭价格持续下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若煤炭价格仍然下降,预计公司2014年第4季度经营业绩有较大降幅。

 3.5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3.5.1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的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长期股权投资定义为:“投资方对被投资单位实施控制、重大影响的权益性投资,以及对其合营企业的权益性投资”。根据修订后准则规定,公司之前在“长期股权投资”项目中核算的“持有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性投资”,要求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进行处理。本公司已根据该准则要求调整了2014 年三季度财务报表的列报,并对比较报表的列报也进行了追溯调整。

 执行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本公司2013年度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证券代码:601225 证券简称:陕西煤业 公告编号:2014─038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2013年度及本年度三季报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产生任何影响。

 一、 概述

 2014年财政部修订及新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以下简称“新会计准则”),根据财政部的要求,新会计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本公司”) 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上述新会计准则。

 公司于2014年10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二、 具体情况及对公司影响

 1、根据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 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公司调整了2014 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的列报,并对比较报表的列报也进行了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变动如下:

 单位:元

 ■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公司2013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未产生影响。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规定, 修改了财务报表中的列报。该变更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3、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规定,修改财务报表中的列报,该变更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4、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规定,本公司已变更相应的会计政策要素以确认对被投资方是否具有控制权及是否应当被合并。该变更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5、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规定,公司按披露要求执行,该变更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6、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的规定,公司按要求对相应的会计政策进行了修订,该变更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7、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的规定,本公司评估参与合营安排的情况并变更了合营安排的会计政策。该变更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8、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规定,公司按披露要求执行,该变更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三、 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进行会计政策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的调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

 2、监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

 四、 上网公告附件

 (一)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二)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三)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601225 证券简称:陕西煤业 公告编号:2014─037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6日以书面方式送达,会议于2014年10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实际表决的监事3人,监事赵秦川先生委托监事李仰东先生代为表决。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及出席监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一致同意,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1.通过《关于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赞成票:3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通过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上市监管机构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

 2.通过《关于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赞成票:3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

 特此公告。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601225 证券简称:陕西煤业 公告编号:2014─036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6日以书面方式送达,会议于2014年10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及出席董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一致同意,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1.通过《关于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赞成票:9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批准《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并同意公布前述定期报告。

 2.通过《关于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赞成票:9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同意公司根据财政部新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对会计政策进行变更,并同意公司按《企业会计准则》修订内容对2014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做相应追溯调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另行发布的《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2014-038》。

 特此公告。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