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汇局:外储下降主因
是汇率折算变化
任晓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23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三季度末外汇储备下降主要原因是美元汇率在国际市场上走强引起汇率折算变化。

 我国外汇储备中,除美元资产外,还有其他一些非美元资产,需折算成美元对外公布,美元升值会导致非美元资产在折算成美元时金额减少。但这些折算造成的余额变化只是账面估值变化,并不是实际损失,也不会有实际的跨境资金流动。账面的估值变动和实际的损益不是一回事。

 管涛表示,目前外资从中国房地产市场流出的势头并不明显,一是外国人在中国买房的资金总体还是净流入的,而且流入比以前多。前三季度,非居民在中国购房的资金净流入是5.2亿美元,申报的金额不大,但较2009年-2013年同期呈数十倍增长;二是房地产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流入仍较高,前三季度净流入201亿美元,创2009年以来同期新高。(任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