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环球发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4年10月24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4年10月21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4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基金基本情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业绩比较基准=MSCI明晟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 RMB)×50%+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 RMB)×50%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10年10月12日生效。

 2、截至建仓期结束,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中规定的各项比例。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 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作出决定后正式对外公告之日;担任新成立基金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

 2. 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关于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

 4.3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以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合规,不存在违反基金合同和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公平交易制度,确保不同投资组合在研究、交易、分配等各环节得到公平对待。

 4.4.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生违法违规且对基金财产造成损失的异常交易行为。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交易次数为1次,主要原因在于指数成分股交易不活跃导致。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3季度全球主要资产的表现,以美元计价,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6.05%,标普指数上涨了1.13%, 欧洲Stoxx50下跌了 7.61%, 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下跌了3.38%,MSCI发达国家股票指数下跌了2.02%,巴克莱美国7-10年期国债指数上涨了0.47%,巴克莱欧元区7-10年期国债指数下跌了4.49%.

 从各大资产三季度的收益率来看,表现最好的是中国A股市场,虽然年初受到疲软的宏观经济数据及负面的信用事件影响,中国A股开局表现不佳。但随着中国政府货币政策的放松以及各种微刺激政策效用的逐步体现,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的改善、沪港通等资本市场支持政策的推出带动了中国A股市场走出了超越全球其他地区的较好表现。我们在三季度延续了对中国股票超配的策略,并在结构上增加了A股ETF基金的配置比例。

 三季度美国标普指数上涨了1.13%,明显低于二季度5.23%的涨幅。从估值水平来看标普500指数的动态PE目前处于16倍左右,明显高于历史13倍(过去30年数据)的平均水平。虽然期间美国的PMI,就业等宏观数据领先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但我们的投资团队认为美国股票市场的估值倍数的扩张带来的指数上涨已基本结束,加之考虑到目前正处于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前期,市场的波动性有所提高。因此3季度我们维持了对美国市场的较轻配置,实施上采取了集中配置美国行业ETF的策略。

 欧洲市场是基金投资范围中表现较弱的板块,以美元计价,欧洲STOXX50指数下跌了, 7.61%。从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德国来看,其工业产出指标从年初以来呈现持续回落的趋势,进入三季度更是加速下滑到了同比-3%的水平,相比年初同比5%的区间回落的幅度和速度均较大。另一方面,由于欧央行负利率政策的实施,以及欧央行行长持续寻求实施QE突破的努力,加之欧洲增长的前景较暗淡,使得目前德国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处于低于1%的水平,欧元在同期期也出现了大幅贬值的情况。受此影响我们配置的欧洲股票ETF表现相对较弱。

 在新兴市场的配置方面,我们还主要配置了越南市场的股票。与中国A股市场相似,越南市场的海外投资者占比较小,因此其股票市场受自身经济发展的关联性更大,相对受到国际资本流动的冲击较小。以美元计价越南股票ETF在3季度上涨了5.29%,是基金配置资产中表现较好的部分。

 由于3季度末,市场受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的预期、欧洲经济数据的持续低迷以及中国数据出现回落等因素的影响,波动率大幅增加,我们在期间也配置了部分避险类资产的头寸以对冲相应的风险。

 总体上来说,我们维持了二季度超配中国、越南,低配美国,持有欧洲的策略,但在中国股票的结构上增持了A股挂钩ETF的比例,并增加了一部分用于避险的资产以对冲海外市场近期的波动。我们在3季度末保持了84%左右的仓位,基金净值在季度末跟随海外市场调整出现了一部分的回撤,但总体表现好于基准。

 4.5.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4%,基金表现领先业绩基准2.17%。

 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的宏观数据在2季度反弹后,3季度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由于目前中国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且中国的通胀率仍维持低位,央行为了保证经济稳定运行也会维持一个温和的流动性,政府也会在调结构的过程中控制系统性风险。随着限购政策在一线城市外的全面放松,以及房贷政策的逐步宽松,房地产的相关风险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一方面我们从估值角度以及中国政府的支持政策等方面持续看好目前对中国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出现近一步下滑带来的调整风险。

 从美国所处的经济周期发展阶段以及其宏观数据来看,美国的复苏在加速。近期美国市场的调整也为本基金带来了增加美国配置的投资机会。沿着这条主线,我们争取能从调整较多或涨幅不大的板块中寻找到未来会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和对市场利率敏感的行业的配置机会。

 虽然欧洲目前的增长前景较为暗淡,但欧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使得欧元持续贬值的情况,对欧洲出口型的企业将带来提振,欧央行如果能实现实施QE的突破,以目前的估值水平欧洲股票将有较好的配置机会。根据我们投资团队对欧元持续贬值的判断,我们在4季度欧洲的投资会考虑引入汇率对冲的机制以应对相应的货币贬值风险。

 美国货币政策的变化,美元近期的走强,传统上新兴市场的表现会受到海外资本流动冲击的负面影响。我们还会主要考虑配置中国,越南这些海外投资者占比较低,主要受自身发展影响大的新兴市场进行配置,以应对相应的风险。

 整体上我们对市场仍保持谨慎乐观态度,我们将密切关注宏观形势的变化,谨慎灵活地调整组合,并继续看好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行业和地区。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及存托凭证。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本期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5.10.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10.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数字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注:本基金管理人本报告期未申购、赎回或者买卖本基金基金份额。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一)《鹏华环球发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二)《鹏华环球发现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三)《鹏华环球发现证券投资基金2014年第3季度报告》(原文)。

 8.2 存放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168号深圳国际商会中心43层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西城区闹市口大街1号院1号楼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基金管理人营业时间内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或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phfund.com)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已开通客户服务系统,咨询电话:4006788999。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