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

 公司负责人游志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智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虹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一)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二)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货币资金期末较期初减少12,530.09万元,减少比例54.42%,主要系本期投资活动、筹资活动支付的现金流量大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所致;

 应收票据期末较期初增加49.80万元,系本期子公司四川华控图形科技有限公司收到银行承兑汇票所致;

 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1,518.13万元,增长比例53.27%,主要系本期预付基建工程款和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固定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8,460.66万元,增长比例54.24%,主要系本期第二台A320飞行模拟机投入运行,由在建工程暂转固定资产所致;

 开发支出期末较期初增加4,586.63万元,增长比例50.02%,主要系本期研发项目按研发进度投入增加所致;

 短期借款期末较期初增加200万元,系子公司四川华控图形科技有限公司本期取得银行借款所致;

 应付票据期末较期初减少88.21万元,减少比例100%,系期初票据本期到期支付所致;

 应付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1,931.45万元,增长比例40.95%,主要系本期应付购货款和应付基建工程款增加所致;

 应交税费期末较期初减少1,459.04万元,减少比例139.97%,主要系本期增值税留抵税额增加,以及支付上年企业所得税所致;

 应付股利期末较期初减少49万元,减少比例90.63%,系本期子公司四川川大智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支付其他股东股利所致;

 预计负债期末较期初减少288.06万元,减少比例77.42%,主要系本期在质保期内的项目减少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4,291.69万元,减少比例27.81%,主要系本期项目按合同进度确认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806.37万元,减少比例34.74%,主要系本期项目按合同进度确认的项目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79.21万元,减少比例85.50%,主要系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导致本期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

 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48.98万元,增长比例49.80%,主要系本期利息收入减少;

 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52.31万元,增长比例356.50%,主要系本期按政策计提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3.19万元,系子公司四川川大智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按权益法确认的联营企业投资损益;

 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54.65万元,减少比例98.29%,主要系本期对外捐赠支出减少所致;

 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55.00万元,减少比例42.48%,主要系本期利润减少导致应纳税所得额减少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5,012.48万元,增长比例290.17%,主要系本期销售回款较上年同期增加、以及按合同进度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本期支付的各项税费较上年同期减少等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6,617.32万元,减少比例99.19%,主要系本期研发楼基建支出、以及第二台A320飞行模拟机支付进度款等使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公司2013年12月13日披露了《中标提示性公告》,公司在国家空管委办公室招标项目“新一代××管制中心系统建设项目”中的02标段“流量管理”和06标段“机场管制中心系统-××” 标段中标,中标金额分别为13,892万元和9,907万元。

 公司2014年2月26日披露了《中标合同进展公告》,中标合同谈判已完成。合同内容、金额、建设期均无变化,正在合同签订前的审批过程中,具体签订时间待定。

 截至报告日,该项目所有中标标段(包括公司中标的2个标段)合同都未签订,仍处在审批过程中。公司内部,针对该项目的研发和部分预生产工作,已在进行中,并产生相应费用。预计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有所影响。敬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14-031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3日在公司302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由董事会秘书于2014年10月12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及会议参加人发出。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董事杨红雨女士因病未能出席,委托董事李彦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董事潘大任先生因公出国未能出席,委托董事范雄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游志胜主持,其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

 《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4年10月24日的巨潮资讯网,《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正文》登载于同日的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公告编号:2014-032)。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随着我国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机场地面活动管制方式的调整,预计未来各大中型机场将逐步加大对机场管理自动化系统的建设投入。公司在该领域有一定的行业和技术积累,并在2014年成立了机场部。按照行业相关部门对资质的要求,公司的经营范围中需要增加 “机场空管工程及航站楼弱电工程”等内容,并对《公司章程》中“第十三条 公司的经营范围”做适应性修改。

 由于涉及经营范围的变更需提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因此公司最终经营范围将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登记备案为准。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章程》修改条文对比详见附件,修改后的《公司章程》全文登载于2014年10月24日巨潮资讯网。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机构设置的议案》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及内部管理的实际情况,结合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的建议,公司组织机构进行如下调整:

 1. 针对公司已获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支持的“高速高精度结构光三维测量仪器”在信息安全和身份认证等领域的重大应用前景,新设“信息安全与认证产品部”,加大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投入。

 2. 为有利整合资源,推动航空领域业务拓展,将“军航事业部”与“民航部”、“通用航空系统部”合并,设立“航空事业部”。

 3. 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智慧城市业务,整合资源,设立“智慧城市事业部”, 原“智能交通事业部”业务分阶段并入“智慧城市事业部”。

 4. 将现有“监察审计室”更名为“监察审计部”,其职能增加“对公司内部及控股子公司的廉洁自律行为进行监察和审计”。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件:《公司章程》修改条文对比

 ■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14-03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