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元惠理宝石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金元惠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4年10月21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4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标普300指数*50% + 中信国债指数*50%;

 (3)本基金从2010年10月1日起正式转型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金元惠理宝石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7年8月15日至2014年9月30日)

 ■

 注:(1)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07年8月15日,基金的建仓期系自2007年8月15日起至2008年3月14日,在建仓期末各项资产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率均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2)本基金从2010年10月1日起正式转型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3)本基金转型后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标普300指数*50% + 中信国债指数*50%;

 (4)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40%~60%,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35%~55%,权证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报告期末各项资产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率均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此处的任职日期、离任日期均指公司做出决定之日,若该基金经理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即任职,则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各项实施准则、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本基金管理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通过科学完善的制度及流程,从事前、事中和事后等环节严格控制不同基金之间可能的利益输送。本基金管理人规定了严格的投资权限管理制度、股票备选库管理制度、债券库管理制度和集中交易制度等,重视交易执行环节的公平交易措施,启用投资交易系统中的公平交易模块,以确保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在报告期内,本管理人对不同投资组合的交易价差、收益率进行分析,公平交易制度总体执行情况良好。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公司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制定了《异常交易监控与报告制度》。本报告期,根据制度的规定,对交易进行了监控,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增持了机械设备、纺织服装、电子、交通运输、计算机等,减持了通信、轻工制造、医药生物、化工、农林牧渔、电气设备、国防军工和公共事业。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8%。

 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二季度A股市场在周边动荡的国际市场环境下得以独善其身,其主要逻辑是国内“托底+改革”双管齐下的政策有效的控制了经济下行的尾部风险,而高风险偏好的资金又继续借助融资融券等手段在场内不断加杠杆带来增量资金,得以维持中小市值及题材股炒作为特征的市场惯性上涨。

 在9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盘活存量资金的思路没有变化,四季度的经济增长还是要依靠投资加码。不过稳增长并不是重心,通过简政放权推行调结构与创新才是施政方向,新兴产业是本届政府的最大“红利”。

 PMI企稳不改经济中期渐进下行趋势。政策方面,以长带短的改革和微刺激托底下,经济短期难以出现再次失速风险,但向上反弹的可能性更小;政策宽松效果有限,基本面预期还有下调空间,短期聚焦土地改革。市场预期逐步回归基本面,风险释放难以避免,建议控制仓位。持谨慎观点,配置方面以防御为先,关注政策主题及军工、医药、新能源板块。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权证。

 5.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基金投资国债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3 本基金投资国债期货的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1、关于华邦颖泰(代码:002004)的处罚说明:

 华邦颖泰股份有限公司农化事业部子公司杭州庆丰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庆丰”,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本公司合计持有杭州庆丰100%的股权)三车间,于2013年6月7日20时28分许发生火灾。据初步统计,该事件致一名当班员工灼伤,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伤情稳定。

 以上行为遭到监管层处罚。现做出说明如下:

 A.投资决策程序:基金经理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和投资总监制定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方案,综合考虑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比例对不同行业进行投资金额分配,同时在研究部的支持下,对准备重点投资的公司进行深入的基本面分析,最终构建投资组合。

 B.基金经理遵循价值投资理念,看重的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长期盈利能力。我们判断此次事件对公司短期负面影响有限,再者公司经营多元化,涉及多个领域,受到处罚不会对整体的业绩造成持续的影响,因此继续持有公司股票。

 2、关于昆明制药(代码:600422)的处罚说明:

 A.公司于2013年10月13日在凤凰网新闻网址等网络上发现公司被国家环保部点名为72家环保违法企业之一。

 B.2013年7月8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在省市环保部门的陪同下对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公司存在污水站污泥、活性炭堆场没有防渗漏,露天堆放的问题,违反了固体废物管理规定。

 以上行为遭到监管层处罚。现做出说明如下:

 A.投资决策程序:基金经理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和投资总监制定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方案,综合考虑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比例对不同行业进行投资金额分配,同时在研究部的支持下,对准备重点投资的公司进行深入的基本面分析,最终构建投资组合。

 B.基金经理遵循价值投资理念,看重的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长期盈利能力。我们判断此次事件对公司短期负面影响有限,再者公司经营多元化,涉及多个领域,受到处罚不会对整体的业绩造成持续的影响,因此继续持有公司股票。

 3、关于南京医药(代码:600713)的处罚说明:

 A.经查明,南京医药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一)、未披露南京医药放弃南京医药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都医药”)优先增资权事项,未及时披露南京医药放弃南京医药国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药国际”)优先增资权事项。(二)、未及时披露南京医药委托南药国际收购盐城恒健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城恒健”)86.825%股权事项。

 B.2014年5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关于对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财务负责人孙剑、董事会秘书蒋晓军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决定中指出:南京医药子公司南京医药合肥天星有限公司、南京医药合肥天润有限公司于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将账面净值486.89万元的四处房产建筑物以6300万元处置给合肥金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计产生利润3207万元,达到公司2011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7.7%。公司未就上述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9.2条等有关规定;财务负责人孙剑、董事会秘书蒋晓军未勤勉尽责,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第3.1.4条、第3.2.2条的规定以及在《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相应责任,我部对此予以关注。

 C.经查明,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医药”或“公司”)子公司南京医药合肥天星有限公司、南京医药合肥天润有限公司于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将合计账面净值486.89万元的4处房产建筑物以6300万元处置给合肥金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计产生利润3207万元,达到公司2011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7.7%。公司未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和第9.2条等有关规定;时任董事长周耀平和时任总裁何金耿未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第3.1.4条和第3.1.5条的规定,以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D.2014年7月7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下发《关于对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关注函》关注到以下问题:一、公司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二、公司独立性方面存在不规范三、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及承诺履行不规范四、公司被媒体质疑情况较多。

 现作出说明如下:

 A.投资决策程序:基金经理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和投资总监制定的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方案,综合考虑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比例对不同行业进行投资金额分配,同时在研究部的支持下,对准备重点投资的证券进行深入的基本面分析,最终构建投资组合。

 B.基金经理遵循价值投资理念,看重的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长期盈利能力。该事件公司内部已经进行了充分的自查,进行了责任界定,部分相关责任人已经离职公司,公司内部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调职、降职等处罚,并对内部管理进行了详细梳理,对信息披露工作进行了加强完善,但事件基本处理完毕,不影响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因此买入并持有该公司股权。

 5.11.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因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报告期间内基金管理人未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7.2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间内基金管理人未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1、2014年7月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www.jyvpfund.com上公布金元惠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广船国际”股票估值调整情况的公告;

 2、2014年7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www.jyvpfund.com上公布金元惠理宝石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4年第2季度报告;

 3、2014年7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www.jyvpfund.com上公布金元惠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华邦颖泰”股票估值调整情况的公告;

 4、2014年8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www.jyvpfund.com上公布金元惠理宝石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4年半年度报告(正文);

 5、2014年9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www.jyvpfund.com上公布金元惠理宝石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2014年2号]。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金元惠理宝石动力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金元惠理宝石动力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招募说明书》;

 3、《金元惠理宝石动力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金元惠理宝石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5、《金元惠理宝石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招募说明书》;

 6、《金元惠理宝石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9.2 存放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花园石桥路33号花旗集团大厦36层3608室

 9.3 查阅方式

 http://www.jyvpfund.com

 金元惠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