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10月PMI初值好于预期
陈听雨

 23日,数据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9月份的50.3小幅升至50.7,好于预期的49.9;服务业PMI初值维持于52.4,也好于预期值52.0;当月综合PMI初值由9月份的52.0升至52.2,同样好于预期值51.1。

 好于预期的PMI数据令投资者对整个欧元区经济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Markit报告称,最新PMI数据反映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环比增速有望达到0.2%。

 针对欧元区最新PMI数据,标普分析师认为,欧元区可能已进入“顽固低增长期”,欧元区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欧洲央行可能需要继续加码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完成未尽事业的艰苦工作依然摆在眼前”。

 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由9月份的49.951.8,重回分水岭50上方,且好于预期值49.5;服务业PMI初值由9月份的55.7下滑至54.8,不及预期的55.0;综合PMI初值由9月份的54.1略微升至54.3,好于预期值53.6。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称,德国10月制造业PMI重回50分水岭上方,不过服务业PMI表现不及预期,经济复苏前景依然存在疑问。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由9月的48.8降至47.3,为两个月低位,不及预期值48.5;服务业PMI初值由9月的48.4降至八个月低位48.1,不及预期值48.3;综合PMI初值由9月份的48.4降至48.0,同样为八个月低位,不及预期值48.7。对此威廉姆森表示,10月份,法国肯定将成为拖累欧元区整体经济增长的主要角色之一,疲软的10月份PMI数据预示第四季度该国经济可能停滞。(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