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
PMI创三个月新高

 (上接A01版)

 期待更多宽松措施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PMI指数改善受益于就业下降减速和成品库存上升。在出厂价格加速下降的情况下,成品库存上升可能是有效需求不足的结果。新出口订单的减速令人担忧,净出口为三季度GDP7.3%的增速贡献了0.8个百分点,出口放缓可能加大经济下行风险。预计中国政府将采取更多宽松措施避免经济硬着陆风险,包括减少房地产交易营业税、年底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基准利率。

 野村证券分析师认为,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下滑,显示中国国内订单增长微弱。投入价格指数大幅下降显示通缩压力增大。多个信号显示经济增长只是有所企稳,而要实现适度增长还需更多宽松政策支持。预计中国政府将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反弹至7.6%。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降息、降准均是决策层可能的选项,其中降准的概率更大。适当的降息、降准是为了应对衰退和通缩,而不意味着刺激,与改革并不矛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