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北车创3年多新高
王朱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昨日,沪深两市股票普跌,沪深300指数全日下跌22.7点或0.94%至2395点。但弱市之中不乏逆市走强者,中国北车便是其中之一。该股周四全日上涨0.32元或5.27%,收报6.39元,为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全日表现最好的股票。

 从消息面上看,中国北车达成一项价值5.566亿美元的合同,将为波士顿地铁建造284辆新地铁列车,市场分析认为这标志着中国将首次出口不锈钢米轨干线铁路客车车辆,在中国高铁加快“走出去”的同时,令投资者对于中国北车的技术实力及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受此消息提振,中国北车昨日开盘后不久便直线拉升,最高一度上探至6.67元,前复权后创2011年4月14日以来新高。但尾盘涨幅有所收窄。

 从技术层面看,中国北车股价自10月16日放量上涨以来,突破了此前持续近3个月的横盘整理平台,但却恰逢市场环境转弱,进一步上行的脚步受阻。短期看,该股近期放量显著,昨日成交量是前一交易日的2倍有余,显示其不乏投资者关注,短期内有望维持偏强格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