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物贸“弃将”上燃资金链危局调查
油贸商或步钢贸商后尘
王小伟
CFP图片

 □本报记者 王小伟

 上海物贸10月24日公告,公司10月23日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以99.64%的赞成比例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所合计持有的上海燃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据悉,10日内,上海物贸方面将与大股东百联集团签署正式交易合同,百联有望以3495万元的价格接手上燃。

 上燃这家曾经是华东地区油品贸易领域金字招牌的国有企业,如今绝大部分业务已经陷入停滞,2014年净资产骤降至-8258万元。为甩掉包袱,上海物贸决定剥离上燃。中国证券报记者赴上海调查了解到,由于下游需求不振,上燃既有经营模式已无法维系。而且,因为担保问题与债务纠纷,上燃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链危局。

 上燃的凋零并不是油品行业的孤例。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国际原油价格剧烈波动,今年以来石油行业的危机事件接二连三出现。诸多迹象显示,继此前钢贸商资金链出现断裂之后,传统能源贸易商很可能成为第二轮被经济增速下滑所伤及的对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