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09 证券简称:中国宝安 公告编号:2014-072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取得“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10月22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到“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

 发明人:岳敏;张少波;时浩;梁奇;梅佳

 专利号:ZL 2011 1 0157325.7

 专利申请日:2011年06月13日

 专利权人: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4年10月08日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高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导电性能和循环寿命。本发明的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为石墨烯,为粒径分布于10nm-100μm间的黑色粉末,是由单层-1000层相平行或接近于平行的石墨烯片层构成的碳质材料。制备方法:氧化、剥离还原。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更高的电导率,将其应用于电极材料中,仅仅使用很少的添加量就能够大幅提高现有电池的性能,该材料作为导电添加剂,导电性能良好,易于分散,能够有效增强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导电性能和倍率充放电性能,提高循环寿命,其制备方法对原料和设备的要求较低,工艺过程容易控制,适合工业化生产。

 该专利的取得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收益影响近期无法判断,但未来有利于保护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