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幸福欲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
姚轩杰

 由华夏幸福联合《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英才》杂志社主办的“2014产业中国年会”10月22日在北京举行。华夏幸福副总裁轷震宇表示,公司坚持在产业集群的打造过程中,推进互联网时代下的产业融合,打造融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体系。

 在互联网浪潮下,企业的“互联网化”已经成为一种现象级的产业发展方式。当前,中国网民规模已超6亿,互联网普及率接近50%。互联网不仅催生出很多新兴产业,同时还正在与传统行业进行互融互通,这一态势将对产业整体格局产生重大的影响。

 华夏幸福副总裁轷震宇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以我们对长期接触的企业观察来看,互联网已逐步对上游的设计、制造环节产生了影响,并正在加快向企业研发环节渗透,制造服务化、个性化定制、众包设计等模式不断涌现。这就要求我们产业园的创新步伐必须走在园内企业创新的前面,以最迅捷的反应与园内企业共同迎接互联网所带来的融通之势,并携手催生出更多的创新增长点。”

 轷震宇表示,华夏幸福从两个层面推进互联网时代下的产业融通创新。一方面将打造融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体系。这一体系包括智能化服务体系、金融服务体系、用户体验体系、垂直电商和跨界电商平台,以及中试试验平台。另一方面,由于传统产业的产能过剩和区域创新能力的不足,华夏幸福更希望造出产业发展新动力的创新血液,公司的孵化器正在从生物医药、文创、新材料以及移动互联等多个领域中挖掘机会。(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