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816 证券简称:江淮动力 公告编号:2014-054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7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0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签订<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盐城市人民政府2013年第9号专题会议纪要》,同意公司于2014年10月22日与盐城市国土资源局、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签订的《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盐城市国土资源局、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依法收回公司位于盐城市环城西路213号的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2,189平方米,合123.28亩,此次收回的土地使用权补偿总价为15,635.8467万元。

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同日公布的《关于签订<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的公告》(2014-055)。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藏德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农易物联网有限公司(暂定名)。上海农易物联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主营业务为:农业物联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农业物联网应用设备的研发,应用软件的开发与服务,农业物联网工程项目建设。公司拟自筹资金7,00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70%;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以货币资金和知识产权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西藏德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货币资金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本次对外投资具体事宜,以及签署投资协议、章程等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同日公布的《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2014-056)。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股票代码:000816 股票简称:江淮动力 编号:2014-055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盐城市人民政府2013年第9号专题会议纪要阐述了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司退城进区相关事宜的原则性政策,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2013年3月9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退城进区事宜的公告》。

2、2014年10月22日,公司与盐城市国土资源局、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签订《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该协议书约定,盐城市国土资源局、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依法收回公司位于盐城市环城西路213号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2,189平方米,合123.28亩,此次收回土地使用权补偿总价为15,635.8467万元。该补偿总价款中包含政府回收该宗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装饰装潢、附属设施、绿化、机械设备、搬迁的各种补偿费用和奖励。

3、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的议案》。

4、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盐城市国土资源局

盐城市国土资源局是主管全市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的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以及测绘行政管理的工作部门。

2、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

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主要职责:为城市建设资金的集聚而收购土地,负责对改制、破产等企业土地使用权的收购、储备、变现;负责“农转非”剩余土地的储备、流转;负责投资经营国家股分红所得部分以及土地租金的收取和再投入,根据政府要求,对土地的市场投放量进行调控。

3、盐城市国土资源局及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与本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无任何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本次收回的土地位于盐城市环城西路213号,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2,189平方米,合123.28亩,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土地使用权证号土地用途土地剩余使用年限登记使用权面积(㎡)
1盐国用(2003)字第002000029号工业39.7年58,758.7
2盐国用(2003)字第002000029号工业33.9年23,430.3
小计82,189

上述土地使用权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力,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2、位于上述土地使用权范围内的建筑物总面积55,007.07㎡,另还有部分构筑物、附属设施、装饰装潢、机械设备、绿化。

3、盐城市金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了《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厂区搬迁补偿评估报告》,评定公司于评估基准日2013年6月10日的搬迁补偿价格(包括土地、房产及其他构筑物、附属设施、装饰装潢价值及绿化补偿费、机械设备搬迁费、搬迁补助费、临时安置补助费、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费、搬迁奖励等补偿)为15,635.8467万元。

四、协议主要内容

1、土地收回补偿

按市政府2013年第9号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公司、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商定委托盐城金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按拆迁政策对被收回宗地进行评估,此次收回的土地使用权补偿总价为人民币壹亿伍仟陆佰叁拾伍万捌仟肆佰陆拾柒元整(¥15635.8467万元)。

2、交地方式及付款时间

三方商定,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20日内,公司将被收回土地上的所有建(构)筑物以现状方式向丙方移交,并协助丙方将其全部拆除清理完毕,达到净地出让标准。盐城市土地收储中心在该宗土地挂牌出让成交后90日内将土地补偿款向公司支付完毕。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实施退城进区系因盐城市政府的城市规划和自身发展所需,公司已完成被收回土地上生产经营活动的搬迁,本次土地使用权回收不会对公司目前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协议约定收回土地使用权补偿总价为15,635.8467万元,公司将按补偿性质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相应进行会计处理,具体会计处理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股票代码:000816 股票简称:江淮动力 编号:2014-056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拟与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藏德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农易物联网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物联网公司”)。物联网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公司拟自筹资金7,00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70%;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以货币资金和知识产权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西藏德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货币资金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2、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各方介绍

1、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住所位于上海市长宁区金钟路999号4幢901室,法定代表人占锦川,注册资本1,250万元,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农业工程技术、农业信息化、农业设备及控制系统、监测检测设备、农业电子商务、农业物流系统、计算机信息及系统集成专业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农业机械设备的生产、加工(限分支经营机构);商务咨询服务;销售计算机软硬件(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西藏德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经营场所:拉萨市金珠西路158号世通阳光新城10幢6号,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农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托代表:占锦川),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经营范围: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顾问(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经营该项目)。

3、本公司持有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0%股权,西藏德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0%股权。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物联网公司基本情况

名 称:上海农易物联网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农业物联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农业物联网应用设备的研发,应用软件的开发与服务,农业物联网工程项目建设

注 册 地:上海市嘉定区

物联网公司的名称、经营范围等最终以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为准。

2、各投资方的投资规模和持股比例如下:

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出资方式出资比例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7,000货币资金70%
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00货币资金

知识产权

20%
西藏德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0货币资金10%
合计10,000-100%

三、对外投资协议

本次投资尚未签订投资协议,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本次对外投资具体事宜,以及签订投资协议、章程等法律文件。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对公司的影响

我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国家目前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农业信息化。将物联网技术和农业相结合,改变农业的传统人力生产模式,提高农业的自动化率、生产效率和精准性,我国农业物联网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农业物联网产业链主要包括三方面:传感器、信息传输、应用服务。通过三方共同投资设立公司可以利用各投资方的优势互补,综合本公司的资金和多年来在机械制造领域积累的技术、资源,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农业信息化领域的人才储备、技术优势和市场资源,西藏德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才优势。本次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为实现公司从农业机械提供商向“慧三农”的农业服务商转型的目标迈进。

农业物联网未来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但目前在我国尚处于推广和试用阶段,需要政府的政策扶持,以及探索建立适应我国农业发展需求的商业模式和行业标准,行业的发展进程存在不确定因素。新设公司经营过程中也面临各种风险因素,包括技术创新能力、市场推广能力和商业模式的选取等。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股票代码:000816 股票简称:江淮动力 编号:2014-057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签订《农业云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10月22日,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属的上海农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信息中心、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共同签订《“农业云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书》。协议三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同意开展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建立“农业云联合实验室”,在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等领域进行关键技术研究、标准制定、应用开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由协议三方共建的“农业云联合实验室”以华东师范大学何积丰院士为首席专家、长江学者周傲英教授为特聘教授。随着农业云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为本公司未来在农业信息化领域的跨越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