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揽客”备战沪港通

 (上接A01版)

 佣金率下行趋势难改

 对于未来两地佣金费用问题,有券商表示,受交易方式不同的影响,在沪港通推出后估计两地佣金费率不会拉平,可能会出现同时买卖等额的同一只股票时佣金费率不同的情况。

 东方证券分析师唐子佩认为,考虑到券商经纪业务竞争激烈,佣金率下行趋势难以扭转。港股通交易佣金在初期可能保持稳定,长期将出现类似于A股佣金率整体下滑的趋势。

 目前有22家中资券商在香港拥有经纪业务牌照(子公司),沪港通推出后,参与内地客户港股经纪业务的中资券商将增至106家,竞争加剧将影响佣金率。“目前已进入香港市场的中资小券商推出万分之八至万分之十的佣金率抢夺客户资源,万分之十八的港股交易佣金率能否维持有待观察。”一位券商经纪业务高管称,如沪港通业务资格全线放开,不排除内地券商为争夺用户开打佣金战的可能。

 唐子佩认为,在港股通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方面,互联网券商有望继续发挥优势,市场占有率可能会逐步上升。沪港通将带来股市成交量提升,利好券商经纪业务实现以量补价。除增加经纪业务收入,沪港通还有可能带动其他业务发展,如将投行、并购业务交给内地券商去做。

 华宝证券报告认为,内地与香港证券业务互联互通将使内地券商提供的中介服务越来越多,直接拓宽内地券商盈利渠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