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成交小幅转冷 九鼎投资重返千万关口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本周三新三板做市成交额曾创出阶段新高,但昨日市场交投热情小幅降温,虽然单日有交易发生的股票仍然有76只,但总体成交额却由前一日的7865万元降至5103.21万元,通过做市方式完成的交易额也同步出现回落。不过,此前已经连续跌出千万元“神坛”的九鼎投资昨日交投重回强势,尾盘期间逆市演绎“王者归来”戏码;中科软成交额也高达2349.00万元而受到市场瞩目。

 市场成交小幅回落

 10月16日,新三板总体成交额达5103.21万元,通过协议转让实现的成交额依旧占主导低位,特别是中科软和九鼎投资两只股票成交额分别达2349.00万元和1238.79万元,对活跃新三板交投意义重大。值得注意的是,做市交易成交额出现较为明显变动,昨日做市股票累计完成成交592.24万元,约为前一日的1/3。

 在做市股票中,行悦信息是昨日唯一一只成交额破百万股票,金额为101.94万元;点点客、四维传媒、卡联科技则紧随其后,全天分别成交98.04万元、97.52万元和53.61万元。总体而言,昨日成交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做市股票共有12只,另有26只股票成交额则低于10万关卡,其中东亚装饰和国承瑞泰金额成交金额仅有0.51万元和0.77万元。

 但以历史行情而论,昨日做市交易总额的下滑其实并未对做市交投活跃带来伤害。如点点客、四维传媒等个股自做市以来交投一直位居前列,且昨日这一逻辑依然成立,显示上述股票股性活跃,能较为长期受到投资者关注。而且本周三做市成交额刚刚以2068万元创出阶段新高,短期资金实力消耗较大,故昨日成交额下滑为正常市场波动。

 涨跌幅方面,昨日新三板交易中上涨股票有28只,下跌股票则为30只,其中10月以来首次发生交易的富机达能跌幅较深,具体跌幅达94.04%;与之相比,中瀛鑫则以87.65%涨幅拔得当日头筹。但总体来看,昨日涨幅超过5%的股票有7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为8只,个股涨跌幅大体持平。

 千万级“牛股”扩容

 作为之前市场的明星股,九鼎投资近几日来成交持续跌出千万元关口,但昨日该股尾盘期间受大额资金拉升,成交金额重新冲上千万元关口,单日涨幅也飙升至72.65%,位列市场整体第二位。

 与此同时,相较往日九鼎投资“一家独大”,持续独霸千万成交“宝座”的局面,近两个交易日来,中科软趁势崛起,每日成交额均在千万以上,周三录得2299万元的成交额,昨日更小幅增长至2349.00万元,短线大有接替九鼎投资的气势。不过,天量成交并未转化成中科软股价上涨动力,昨日该股K线一字走平,以10.00元平盘价报收。

 近期新三板市场活跃表现的背后,是政策利好的持续支撑。继做市转让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启动以后,目前新三板还在酝酿优先股试点。据报道,优先股具体操作层面的细则已经起草完毕,还需要上报证监会,很快即会发布。分析人士表示,在协议成交和做市成交之外,新三板优先股为企业融资开拓了新的途径,有望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的市场机会,当前新三板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也将获得改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