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129 股票简称:太极集团 编号:2014-51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针对太极集团重庆阿依达饮料有限公司
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关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4年10月1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以下简称:重庆证监局)《关于对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2014】8号),根据重庆证监局的要求,现将太极集团重庆阿依达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依达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2014年4月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庆阿依达饮料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议案》,2014年10月14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阿依达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进展公告,重庆大易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太极香樟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太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阿依达公司注资,并完成了公司变更登记手续。

 二、关于阿依达公司引入投资者的情况

 阿依达公司在引入投资者前为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阿依达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太极水,太极水为公司新产品。根据阿依达公司的整体规划,阿依达公司拟新增产能所征土地和新建厂房等,一期和二期项目计划投资2.4亿元。

 为了解决涪药司独家投资资金需求严重不足情况和市场经营风险独家承担的现状,2014年4月9日,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庆阿依达饮料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议案》。此后,阿依达公司向有关投资人进行了宣传推介,但由于风投资金对阿依达公司太极水的前景市场持观望态度,同时新产品上市产能扩建和市场销售投入费用难以估计,导致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进展不顺利。

 2014年4月29日重庆市委和重庆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渝委发【2014】11号),提出“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来解决企业资金和体制改革问题,经涪陵区政府批准,同意将阿依达公司作为混合所有制试点。经过推介,重庆大易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太极香樟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涪陵太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同意参与阿依达公司投资经营。鉴于本次投入大,经营风险较高,本次阿依达公司引进投资者前,均充分对投资风险进行了充分提示,按照投资自愿、投资收益和风险共担的原则进行合作。

 上述三家公司于2014年7月完成了资金注入,阿依达公司在2014年9月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三、引入投资者后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会计核算调整情况

 重庆大易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职工自然人投资组建,重庆太极香樟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涪陵太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为重庆大易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三家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引进战略投资前,阿依达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药司)之全资子公司,对阿依达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会计核算采用成本法核算。引进战略投资后,阿依达为涪药司的联营企业,鉴于涪药司对阿依达的长期股权投资具有重大影响,涪药司对阿依达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会计核算由成本法调整为权益法核算。

 阿依达公司2014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79万元,净利润84万元。

 四、公司将进一步规范关联交易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信息披露

 由于阿依达公司为确保技术改造后尽快投产(截至目前一期改造已经顺利投产,二期正在实施中),企业产品能够按时参加2014年5月15日第17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和2014年10月12日第91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使企业产品快速推向市场,降低经营风险,同时职工自然人投资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引入,充分调动企业职工积极性,通过职工亲身购买消费的“体验式”营销模式来带动川渝两个根据地市场的销售工作,发挥企业全员营销的优势,也有利解决部分异地长期工作的营销人员回到重庆后的工作安排矛盾和企业经营急需资金严重不足问题。

 鉴于在公司董事会2014年4月9日已经审议通过的情况下,未再单独提交公司审议,公司将按规定完善相关手续。公司今后将加强对下属子公司的管理,特别是间接控股子公司,同时加强下属子公司相关人员证券法律法规学习,及时将经营活动中的重要事宜提交公司审议并披露。

 特此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0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