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自贸区
建文化装备产业平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上海市政府官网10月16日消息,上海将在自贸区洋山保税港区建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应用示范中心,以加快文化装备产业发展。这将是我国第一个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集聚平台。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洋山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副总经理任晓辉表示,“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应用示范中心”,作为项目一期已落户洋山自贸区CBD商务中心,二期还将建设“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大厦”。项目预计在2016年建成。上海三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河马动画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华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一批文化装备产业龙头企业将陆续入驻基地。

 未来,基地还将通过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联盟,整合中国高科技文化装备制造链上的资源,汇聚更多国内外优秀高科技文化装备企业,促进高科技文化装备上下游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中国高科技文化装备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包括文化装备制造业和关联服务业在内的文化装备产业,作为一种发展势头强劲、空间巨大的新业态,已经涵盖了影视装备、舞台装备、影院装备、印刷装备、游艺娱乐装备、移动互联装备六大类,国内市场交易量超过万亿元,占国内文化产业总产值的四分之一,并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