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新增贷款8572亿元
全年信贷增长有望高于去年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公布,9月人民币贷款新增8572亿元,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2.9%。前三季度新增贷款7.68万亿元,同比多增4045亿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2.84万亿元,同比少1.12万亿元。

 9月M2同比增速较上月略有回升,接近全年13%的调控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该数据是剔除基期“冲时点”因素影响后的可比口径数据。

 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较上月多1500多亿元,超出市场预期。分结构看,主要是企业部门短期贷款新增1646亿元,扭转了连续两个月的负增长态势,可能反映9月工业生产状况改善,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增加。9月居民部门中长期贷款新增1707亿元,较上月回落。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外币贷款大幅回落值得关注。9月外币贷款减少508亿美元,连续3个月负增长且下降幅度逐步扩大,反映企业出现负债去外币化的进程。近日新房贷政策出台和压低回购利率,再次体现央行定向调控的思路,预计四季度不会出现货币政策的实质性转向,仍保持“稳健+定向”的政策组合。

 信托贷款连续3个月负增长,反映银行同业业务因监管原因正在去杠杆,未来信托通道融资将持续减少。

 对于未来货币信贷走势,盛松成认为,目前M2增速基本上仍在年初预期调控目标范围内。预计未来货币供应量仍会保持平稳增长,稳定在13%左右的目标区间。随着经济总量增加和经济潜在增速放缓,未来货币信贷增速可能总体趋于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影子银行受到监管抑制,未来信贷仍是融资主要渠道,全年信贷增长有望高于去年,达到9.5万-10万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