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纽约油价跌破80美元
需求短期恐难回暖

 16日盘中,纽约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双双走软,截至北京时间16日20时30分,二者分别下跌1.5%和0.75%,至每桶80.55美元和83.15美元。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还曾跌破每桶80美元大关,为五年零四个月以来的首次。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全球市场原油供需面已失衡,新增供应量庞大,需求短期恐难回暖,原油价格难以重回上涨轨道。

 从供给端看,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3.617亿桶,增加500万桶,增幅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00万桶。此外,受益于页岩油气技术发展,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升并处于历史高位,石油输出国组织近来供应量在增加,俄罗斯原油产出接近前苏联解体以来最高水平。

 反观需求端,由于外界担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油价需求一直萎靡不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布报告,警告经济下行风险可能加剧,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8%。国际能源署(IEA)也削减了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全球石油霸主沙特阿拉伯将容忍油价走低,以遏制外界对高成本的美国页岩油进行投资。惠誉表示,布伦特原油必须跌至每桶80美元以下,才会使页岩油钻探商从供应层面作出反应,缩减对新钻井投资。

 美银美林在其10月16日发布的报告中预计,纽约油价将在未来几个月中下探每桶75美元。美银美林指出,强劲的页岩油产出增长、通往库欣地区的新管道以及运往墨西哥湾的外国轻质原油增加将会造成美国本地供大于求,这些因素将合力给纽约原油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张枕河 刘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